[食驗] 鮭魚茶泡飯

我個人對於剩飯很沒辦法
通常都會做成炒飯、稀飯,或是其他加工方式
最近天氣炎熱,昨天供應的又是牛排這種食材
今天就打算來嘗試個清爽的東西--鮭魚茶泡飯






上網參考了一下,下午就到微風採買了一下(整個很失心瘋)
決定從日式高湯開始做起
參考的網頁是這裡

但因為我向來不是很精準,所以只用了這樣的昆布


"多謝款待"說要用酒擦,但我沒有清酒,只能用米酒
(沒有乾布,我還用化妝棉)
不過好像就把白白的粉擦掉了,下次要改進

網頁上說不能滾就要先把昆布拿出來
但後來發現也有其他網頁說要滾
下次可能會嘗試小滾
因為這次昆布味有點淡




接著加入柴魚~
一、二、三秒就關火




沉澱後應該要過濾但我沒有紗布,就撈出來吧

煮過高湯的昆布也要利用一下
參考網頁是這裡

不過我沒有芝麻,所以直接灑香鬆
甜甜的柴魚好好吃
昆布因為我沒有滾,所以有點硬了




接著來煎鮭魚~
先抹了鹽以後再下鍋,小火不用加油,後來就出現好多油了


熟了以後剝碎就好囉
魚皮也要煎得脆脆的~


把隔夜飯加熱後,放上碎鮭魚
再灑上茶泡飯粉(我是為什麼要買這麼多種呢)



把玄米茶包放進高湯裡
(正統的好像是要泡茶+高湯,但直接泡在一起不就好了嗎)


但其實味道超~~~~~~~~~淡

鮭魚茶泡飯完成!



留言

gitiswoods寫道…
還有茶泡飯粉這種東西喔
PCC寫道…
我覺得類似香鬆,但是多了一些顆粒,泡了水味道會出來,還滿方便的,就灑在飯上加熱茶應該就可以完成簡易版茶泡飯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