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 不期然與過去的自己的照面--記20140913高雄無歌單




因為知悉這次的無歌單是年底前張懸在台灣的最後三場演出
所以台北沒看到也硬是衝到高雄




上一次為了張懸去高雄是2011年大彩虹
工作結束的我拖著行李箱搭高鐵趕著南下
到的時候張懸早已開唱,我和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還是衝到前面坐在地上



表演結束後,往別的舞台移動
赫然發現走在我們前面的就是張阿懸啊!!
心裡百般掙扎又想保留隱私給她
沒想到其他熱情歌迷馬上朝她過去
聽見不能拍照可以簽名,立刻從包包找出我的小筆記本



回到2014年
舞台上阿懸說,這次是要唱給老歌迷聽的
本來沒有什麼想法,沒想到一聽下來整個人哭得超慘
才發現我本人應該可以小小算是老歌迷一名啊...

最早應該是在加拿大的妹妹把張懸的歌傳給我聽
一聽就愛上那清淡吉他,歌聲又特殊的女孩
我不是從女巫店就開始的老老歌迷
但"寶貝"出了以後,我就帶著我爸(當時50左右)到公館 the Wall聽張懸唱歌
等到"城市"那張我們又去,我爸一聽見"城市"就跟我說:"這個女生的音樂變了"

我爸參與的張懸還有2008年公視"音樂大團結"過年特別節目錄影
特地穿著紅衣服的我們等了好幾個小時,終於看到張懸
結束時阿懸還特地過來跟我爸握手(因為他是全場最老的)
說"阿杯,謝謝你來"




我爸和我媽以及我們三個小孩也共同前往過內湖學學文創聽張懸表演
爸媽還被貼心的工作人員升等做在椅子上而不用跟我們坐地板
結束時簽專輯封面,跟張懸握了手下台後我又哭了

在學學文創還聽過另外一場,但我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

這一晚阿懸說她要唱"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的時候
我想起也是2008年的簡單生活節,男友陪著我在阿懸跟珊妮要表演的舞台前卡位
我們從下午卡到天暗,這是我第一次可以站第一排
那次阿懸穿了和服但比較像俠女,好可愛



那年夏天還有野台,我忍不住覺得長髮時的阿懸
每次彈起吉他都有女鬼樣...



2008年可能是我參與阿懸商演最多的一年?
連converse代言我也都去了




2010年"艋舺"上映的時候在西門町辦活動
聽了"我想你要走了"

要談Live house立法的那場the Wall
我下課後立刻丟下學生搭計程車過去,站在門邊聽演出

2010年Legacy的潮水箴言是我男友去當兵那晚
我靠著最後面的牆一邊聽歌一邊哭

2010年西門河岸留言排隊聽翻唱夜

2012年和我妹在信義誠品前面排隊幾小時聽在屋頂音樂節

然後阿懸的票好像越來越難買了

從來搶不到女巫店的跨年票
比較小型的演出也就漸漸看不到了
有點難過,但看到大家常為了買票的事紛紛擾擾
又覺得不用太過掛心吧

終於等到"豔火",站在忠孝東路金山南路口的華山草坪上
聽新歌發表會,心裡想著"瘋狂的陽光"我喜歡

然後第一次踏入ATT4Fun
總算可以好好的坐在一般的椅子上聽張懸了!(誤)

然後當然是南港場的潮水箴言了
如夢似幻的視覺與音樂震撼

我不是張懸板的DMK大大,每場演出都到場,還有詳細的文字記錄
那些場的表演,我都是這一晚在高雄
在張懸的吉他聲裡想起(或者未想起)

啊,是"留下來陪你生活",那首我聽了好多次但現在居然沒想起來的歌
啊,是那個會彈錯吉他/唱錯音,必須重來一次的張懸(但現在不罵髒話了)
啊,是那個又開始碎碎念念到說話的時間比唱歌長的張懸啊
啊,是小安的"憂愁"
啊,我應該點"I shall believe"的

這一晚,回歸民謠歌手演出方式的張懸
碎念著進入30歲以後的她的張懸
帶我回想起那一個又一個曾經的自己,以及在我身邊的那些人與事
像是重逢也像是告別
所以就是以一個腫著眼睛的狀態到結尾

謝謝你陪我
我們一起好好做30歲到40歲的女人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