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唸] 9-10月的高高低低



今年的工作量偏少,九月前半根本就是在家混吃等死的日子
誰知道中間冒出個德國一周遊
回來立刻接著馬祖三天兩夜
隔天10/1就接到陪婆婆小中風的消息


出差這兩個工作其實都是在非專業的環境下進行
也都獲得某種程度的肯定

德國場是在支援的同伴完全非專業的情況下
更顯得自己工作的專業度
就算是跟著念稿的講者念翻譯
也是需要專業技巧的啊~
如果明年因此獲得去波蘭的機會也會是很妙的事

馬祖場則是根本被當成個會英文的接待小妹
雖然在提到許多專有名詞的圓桌討論中
靠著前一天晚上的惡補建立專業形象
但晚上還是被當成活動主持人以及被放鴿子

我向來對逐步有點卻步,但有在強迫自己不能逃避
這次逐步的經驗如前輩所說
大家最驚訝都是「你怎麼記得住那麼長的一段話?」
以及「你一直在寫什麼?」
也許這就是口譯員之謎(誤)

但過了兩週後,我又立刻對自己起了疑心
口譯工作得到的即時回饋讓我肯定自己
缺少了這些回饋也讓我立刻懷疑我自己
這樣患得患失的心態根本是種毒藥吧

在外奔波後回家迎接出差回來的老公
好不容易好好睡一覺,一早接到的電話就是從急診室打來的
預告了接下來就算不忙也不安穩的日子

到醫院其實沒太累,只是悶跟有些尷尬
畢竟我本來就不是聊天喀,跟公婆也向來是相敬如賓但說不上親
何況更需要考慮的是出院後的居家照顧事宜...
偏偏這時老公的公司又提出要他出差的事
(他調動工作內容,上一個做這個工作的人就是因為出差太頻繁才離職的...)

老公工作的事也是個無解題
尤其是當他發現自己的薪水跟別人相比並不差,甚至好很多的時候
好像就得接受這樣的工時與安排
但我總是不由得會想,我們的婚姻該以什麼方式維持?

我一邊盡量幫忙,一邊又因為工作少而不安
寫信問出版社新書的事
編輯說前一本書要我再重頭修一次,心中暗叫不妙而且更不安...

接著11月換我爸和我妹的換肝手術
不忙心裡不踏實,忙了怕接著幫不上忙
但老實說,身體不舒服還是本人,能幫上的忙也只是些邊邊角角吧...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唯一的進步是我真的開始學習凱龍治療
九月上了第一階,下週要上第二階
當初猶豫要不要去上時
禪卡給我的答案是,去學習是能幫助別人的
也讓我下定決心,後來也三腳貓的實驗了幾次
效果有的顯著有的沒有差別
我想還是要多多練習(應該來徵求實驗品)

以上是關於9月到10月以及未來的碎唸
打字過後似乎有輕鬆一點
但低潮還需要一點時間爬升
或是奔馳離開 (或是開始購物)


留言

BH寫道…
啊就,加油
喬巴寫道…
我猜正解是購物~
(加油!)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