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 結婚是誰的事?

看到別人分享在募資平台上有一對女生在募資結婚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12150


有人說,結婚為什麼要別人幫你出錢?
有人說,勞工確實難以負擔這些花費,圓夢錯了嗎?
有人說,如果是伴侶盟辦集團婚禮,是不是就比較師出有名?

好想問倫理學老師喔~~~

但我試著自己想一想
這件事應該可以分成兩個部份
1. 結婚的費用

結婚一直都是花費可大可小的事
有錢的結婚跟沒錢的結婚,本來就不一樣
如果你沒錢但是想要結個有錢的婚
然後決定向大眾募款來結婚
大眾可以自己判斷要不要捐錢
所以募款結婚好像也沒礙到誰
也許只是讓人覺得厚臉皮了一點

2. 同志議題

那今天她們說因為我是同志
雙方家長不贊成所以不出錢
我們要增加同志婚姻能見度所以更要辦
而且之後還會出書

嗯,我看了募資要使用的花費是

(1)婚禮新娘秘書尾款1.2萬

(2)婚禮動態攝影尾款2.6萬

  (3)  婚禮平面攝影尾款2.6萬

  (4)  喜餅尾款1.6萬

(5)婚宴場地13萬

怎麼看我都看不出來跟同志有關...
但回歸到結婚議題
這就是兩個想結婚但沒錢的人還是想要辦婚禮

我覺得這根本和他們是不是同志無關...

目前結論:
募資平台也可以見人性



留言

BH寫道…
募資平台也可以做智力測驗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