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 愛養咖啡店

這幾年到日本,喜歡在商店街或市場裡找老咖啡店
築地的米久咖啡去了兩次
這次一個人的築地亂晃,鎖定愛養咖啡







google地圖不知為何,導航永遠導不到愛養咖啡
但只要找到壽司大,愛養咖啡就在隔壁

一個小小長長的店面
一座吧台,周圍大約10個座位,另外擺了兩張4人桌
吧台內站了一位阿伯,兩位阿姨
還有一台白色收音機,播放我雖然聽不懂但顯然是老歌的音樂

能點的東西就是咖啡、紅茶、奶茶、果汁
冰的或熱的,還可以搭配土司抹果醬與奶油與半熟蛋
可惜我吃了玉子燒和魚餅才來,只能點杯熱咖啡

日本市場內的老咖啡店很有意思
賣的咖啡不是慢吞吞的手沖或虹吸
也不是時尚的義式咖啡機
但當然也不是即溶咖啡
而是把大量的咖啡磨粉後再用熱水沖,可以說是加大版的手沖?

從看起來普通的大金屬桶裡裝的咖啡
喝起來不澀,也沒有讓人胃酸的酸味
略苦但保留了回甘的果香


我一個人坐在吧台,旁邊來了一位老先生
一來就開心地和阿姨A開始聊天
雖然我不會日文但是隱約聽見「發表會」
心想老先生這麼潮,難道在討論蘋果新品?
結果老先生拿出手機,招喚阿伯和阿姨B一起來看
原來是孫女的樂隊發表會(笑)
照片中的孫女拿著短號
從他們的手勢來看,老先生彷彿說錯孫女演奏的是伸縮長號
看了照片大家才恍然大悟,說說笑笑

這時阿姨A倒了一杯冰茶給我
還用中文說了「梅茶」(但喝了一口發現是「麥茶」)
似乎是喝完咖啡後的招待

接著,阿姨又無預警地從身後的櫃子拿出了一顆小餅乾
放在咖啡盤上,說要請我吃的


坐在這裡好舒服(雖然旁邊另一位老先生開始抽菸,日本老咖啡店大多不禁菸)
喜歡和客人這樣互動的店家
喜歡市場裡的老咖啡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