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米烘焙工作室 -在地年輕人無添加台麥歐式麵包

雙米烘焙工作室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392巷9弄27號
特色:法棍、在地食材、自備容器、歐式麵包
臉書粉絲專頁:點這裡






雙米烘焙工作室的名字來自女主人的兩隻貓咪~
但貓咪不會出現在工作室裡啦~
只有兩隻小木雕代替



這是朋友在龍潭經營的工作室,雖然在巷子尾端
但是打造了一個很有質感的溫馨空間
推薦來買麵包的客人可以坐下來喝杯茶配麵包
聽聽麵包師傅和女主人(其實是夫妻啦 哈哈)對於原料的想法
以及他們對品質和經營上的一些堅持
因為很豐富所以我無法重述(顯然我不是寫手)
一定要親自去一趟才能了解的!


因為對原料有想法,所以從自烘香草莢開始做起
今天一走進去就聞到香甜的味道
好期待它變成卡士達!(其實人家根本沒告訴我要拿來做什麼)


因為位置並不在大馬路上,所以目前工作室是採取預定的方式
每周開放三天取貨
都會提前在臉書專頁預告當天會出爐的麵包
所以如果沒有預定,也是可能會看到這賣完的標示的(淚)



另外也為了對動物友善的想法與堅持
工作室裡的麵包使用的是動物福利蛋
也會提供一些零售,就算沒有碰到出爐的麵包
也是可以買個蛋回家的!只是買蛋和買麵包一樣,都要自備容器喔!



但結果麵包吃得太開心,拍麵包的時候我反而拍糊了....
這是試做的巧克力花生軟法(?)
巧克力香氣很夠但不會太甜
搭配的不是核桃而是花生
吃起來很有台灣味,麵包本身也鬆軟,我覺得很好吃~



這是工作室裡比較特別的台麥古早味
外表很歐風,但裡面包的是菜圃跟香菇唷~
乍看好像沒有很多餡,但其實菜圃的味道很香,吃起來卻不搶麥香
外皮因為內餡的醬油調味,所以酥酥脆脆的非常涮嘴
但是我真的把它拍得好醜....




所以我決定拿工作室的照片來充數介紹
三角形的就是古早味,另外他們的法棍也很道地
除了原味,還有和台灣茶農合作的碧螺春短棍(所以才綠綠的)
喜歡軟一點口感的話也有脆皮吐司可以選擇!




工作室用的巧克力品質很好,所以巧克力小吐司也是香綿密
軟歐也有幾種不同口味



但是我最期待的是今年母親節他們好像會推出復刻的檸檬重乳酪蛋糕~~
在工作室還沒開幕前我就買過,真的香濃又有檸檬清香
但結果工作室開幕後我就沒買到過了...
今年如果有推出我一定要訂的啊!
(照片裡的價格好像是之前他們參加市集的時候的價格)



雖然是朋友的工作室,但麵包和蛋糕都是我自己買的~
覺得他們很認真也很有想法,但是沒有太多的宣傳有點可惜
希望寫篇文章,可以讓在龍潭想吃法棍或歐式麵包的人在搜尋的時候可以看見他們!
給個機會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