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曼谷三天購物貴婦之旅--其他心得篇

最後只有一些小心得分享:

 















計程車:
大家都知道曼谷計程車很便宜但是有壞心司機
起跳價35泰銖,人多的時候真的超划算
我們第一次從SPA回飯店碰到好司機
沒有繞路也沒有喊價(應該是因為SPA叫車的關係)
第二天從水門市場更棒,批貨的那棟樓門口有叫計程車服務
所以也沒碰到繞路




一天晚上我們因為買太多很累,想叫計程車
以為在Central World這麼大的百貨公司的taxi stand叫車應該沒問題
沒想到這裡的taxi stand在一個冷清的出口
警衛先放任司機跟我們喊價
我們拒絕後才帶我們去另一輛說會跳表的車
但這輛車雖然跳表,但是繞了很大一圈路
最後價格是比喊價的便宜,但還是讓人頗不爽

回飯店後為了安排去機場也問了飯店人叫計程車的事情
果然都是互相勾結啊換個角度說也類似包車去機場啦
所以去機場這部分我倒是覺得可以接受
但在市區亂繞路跟喊價就令人生氣了

機場交通:
這次我們發現了機場快線(SA Express
可能是我的旅遊書太舊了,都沒有看到這個消息
是我晚上看地圖的時候發現的
上網一查發現這條快線直達機場
如果坐泰航或某些航空公司還能在市區的車站就check in
半小時一班,到機場只要15分鐘,票價150
我們說要去的時候連飯店人員還有計程車司機都搞不太清楚
據說是去年八月才開幕
使用率超低我們那天大概只有三、四組乘客,外國人不多





雖然是比包計程車貴,但車子又新速度又快,完全不用擔心塞車
只是要先坐計程車到那一站可能中間會有小風險

但我還滿推薦囉


換錢:
出發前因為擔心美金跌,換匯的地方又不確定好不好找
所以在台灣就先換了
但到了曼谷才發現,美金換匯真的很划算
100最高可以換到30.7的價格
Chit Lom捷運站就有一個super-rich
所以帶美金去換真的划算很多!

捷運:
捷運雖然很方便但是人很多
跟百貨公司有連接的空橋,但走起來也是10分鐘起跳
腿力真的要很好喔
而且沒有電梯真的對逛街後還有拿行李是一大挑戰


這邊的捷運站裡外都有各種奇妙的店家
除了賣吃的東西的小店面之外
還有賣筆的文具攤
以及最令我驚訝的在捷運出站空橋上的內衣攤
在這邊試穿真的需要勇氣




逛街:
百貨公司多到不可能逛完啊
Siam Center真的有不少特別的店,價格不算便宜但很吸引人
我就在這裡的設計師品牌失心瘋買下超愛的洋裝
另外買到折扣的高跟鞋好穿又好看























水門市場對面的批發大樓就是室內五分埔
有機會挖到特別的衣服價格也便宜
但因為太大了,建議抱著隨緣的心態


















Central World裡面的forever 21很大很好逛


















一樓有間Sandy's Wand這次也讓我們很驚豔,是有手作風格的服飾
還有間法國牌(?)也讓我們晃很久














看到有興趣的店就進去的結果就是走不出去百貨公司XDDDD

這次去曼谷覺得3天真的太短
超多地方沒逛到,觀光景點沒去到,連SPA都只做了一次
之後我一定會再找時間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