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 福來許三樓私廚

































這天行程的高潮(自以為)是到迪化街的福來許咖啡三樓私廚
享受小包廂專屬廚師的愉快晚餐
福來許咖啡是有天在商周上瞄到的
上面是FB粉絲團連結,好像沒有官網(這年頭大家都用FB當官網了嗎?)
有天和S先去探了路之後,就開開心心預定了
私廚的消費方式我認為是很合理的,甚至可以說CP值滿高的
畢竟同樣的消費,在日本料理店可能只是小小咖
而且不是熟客還會有被師父大小眼的風險
但在這裡,就算是第一次來,還是可以和主廚好好聊聊
盡情享受每一道的料理
當然我了解日式料理的魚料與手法和一般料理不同
消費方式也不相同,只是純以個人想法及金額表達意見

那麼就直接介紹今天的包場晚餐~~~

一開始Stalu主廚先問我們要開哪一瓶酒
我們選了甜的白酒,真的很甜又好喝
但到了後面的主菜就有點比較不搭的感覺





首先是沙拉,共有五種不同風味
每一種都很特別,品嚐起來有驚喜感而且都很新鮮
尤其是中央的栗子與菱角拌起司
獲得大家一致好評濃郁但不膩,栗子和菱角的澱粉感不會太過
我個人也很喜歡右方的Balsamico加葡萄柚汁的醬汁
酸得很開胃清爽~

接著是很厲害的奶油以及為了奶油而做的麵包
麵包的麵粉是特別講究的什麼什麼我忘了....(下次去吃飯應該要錄音)
但重點是這奶油真的又香又不膩
塗在孔洞不一的正統冷法國麵包上好幸福!!!



湯品是很難得的油菜濃湯
該怎麼說呢,真的很難得,看起來濃但又滿清爽的
加上胡椒會更有味道,當季的草菇好好吃~



接著是被我們誤會是千層麵的西班牙海鮮煎蛋啦
海鮮的海味很豐富,應該還有培根帶來的鹹味
主廚Stalu說這算是配酒的tapas,我媽也覺得單吃偏鹹
但我們還是很高興地吃了一塊半(掩面)







吃到這裡大家已經開始覺得飽了...沒想到等著我們的是肋排!




肋排上面的醃料很特別,是水梨以及...對,我又忘了
但是真的好吃,略辣但又有水份與甜味
搭配的醬汁更是講究的花椒分子醬汁啊~
瞧瞧那泡泡,入口的花椒香味完全去除肋排可能會有的油膩感!
配菜的蘆筍花也是沒吃過的料理~



此時我們加開了一瓶據說是El Bulli用來取代香檳的啤酒來搭配(費用另計)
我不是會喝酒的人,這瓶啤酒感覺比較淡,配肋排比較去油膩




最後的主菜則是牛排和我的羊排
牛排先烤過後再拿到樓上煎,放置一段時間讓肉汁回滲
漂亮的粉紅色讓人印象深刻
可惜木盤不能保溫,後面的幾面會涼掉,影響了風味
搭配的鹽之華真的好好吃,鹹味中帶有甜味
我以後一定也要去買一罐!!



我的羊排可惜筋有些多,油脂也很豐富
份量也足,但吃到最後有點無福消受
配菜的蜜糖紅蘿蔔根本就是糖果啊!!!



而令人期待的甜點更沒讓人失望~~~

上次我來的時候吃道的起司蛋糕就是濃郁不膩
下層的派底也香酥好吃
蘋果派肉桂味不會蓋過蘋果的香甜,而且蘋果還帶有清脆感
香蕉派也意外的不甜膩,香蕉份量也很豐富
水果閃電泡芙竟然是最不甜的一道
裡面的卡士達醬也不像一般的黏稠口感,反而很清爽





但最厲害的是搭配的鹿谷冠軍茶
Stalu一掀開蓋,茶香就撲鼻而來
茶色金黃,香氣四溢,入口甘甜
拼著晚上可能會睡不著我也喝了好幾杯
替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一頓晚餐除了美味之外
還有在舊街區的古老豪宅帶來的奇妙感受
包廂內的空間很寬敞,吃到一個段落的時候起來走走
或是坐在後面的沙發聊天拍照也很自在
當初老板跟我說這裡的消費6人起,最多10人,8人最適中
但我們6人覺得算是剛好,7人應該可以,8人圍坐可能就有一點點擠


消費方式其實有點算是低消,所以人數如果比較少,只要達到低消也是ok的
詳情還是打電話去問店家比較正確囉~



結論:
推薦享受美食的小小聚會在此舉辦
但我好擔心紅了以後就會難定位又變貴了....(抱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