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雨天的咖哩飯

春天突然給了一個陰雨涼涼的天氣
不知道為什麼,工作時突然想到2015年在巴黎吃的咖哩飯



去巴黎的那次經驗是開心的
我總歸功於見到人時那句不標準的"繃啾兒"
至少不太碰到高傲不理人的法國人
甚至在電梯裡還有法國鄰居跟我們聊天

那時候我們在市中心住了兩三天後
就搬到郊區的民宿
每天回去的時候就像回家
搭著火車離開巴黎一區區,車上都是通勤的人
他們不太會互相聊天,多是聽著音樂或看書報
當然也是會擔心碰到搶匪或是小偷
但又覺得這段路不是甚麼觀光熱門區
搶匪小偷來這兒有點不划算吧

從車站走到我們住的地方有點距離
路上會經過一間麵包店、一間壽司店
還有就在住的大樓樓下轉角的一間咖啡店
為了體會當地人的生活,我們當然也都嘗試了

念念不忘的,居然是咖啡店的咖哩飯

那可是真的法國人的咖啡店,有賣漢堡
點咖啡會附上巧克力
奇妙的是中午會有飯類,說到底我們還是中餐胃
而且熱呼呼的東西遠勝過生菜啊

我記得我們吃的時候,整個驚豔他味道好好
但真要我說,我甚至無法確定它到底是不是咖哩飯
不太確定是不是還去吃了兩次
結果我居然找不到它的照片,只出現在漢堡照片的角落



只是此時此刻突然想起它
偏暖色調的咖啡廳,英文很好的法國侍者
在冷天的異鄉吃到熟悉食物的滿足感

**結果在先前的網誌裡找到它的照片
其實不是咖哩飯啊,記憶果然都是假的


留言

ichen寫道…
可愛! 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