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心得]台南 十平日式丼飯

出差到台南前,在ig搜尋了一下#台南美食
看到「十平」這間老屋日式丼飯,照片很迷人
Google了一下也多是正面評價
而且發現離飯店不遠,打定主意要去試試





在開門前報到,沒排到什麼隊
絕對不部落客的誠實心得:
CP值不高,不值得大排長龍,菜單很取巧。

首先,老屋很有氣氛,裝潢餐具都有風格
但位置很小,椅子是三腳的不好坐
跟左右客人也莫名親近
拿張衛生紙都得一直把手伸到鄰居前面
好生尷尬





第二,老闆看似熱情健談
但推銷功力也很強
推薦點餐的排行冠軍價位也都很高
我點的「鮭腹比目魚干貝飯」
鮭腹和干貝各二,味道鮮甜
但炙燒比目魚只有海壽司的比目魚鰭邊壽司的一片份量
再加上兩片玉子燒、蔥花、芥末、紫蘇和好像是紫蘇鹽的配料
以上要價460




老闆強力推薦炸雞,說160的一份是一人份
我點了,確實可以說是一人份,
因為ㄧ碗丼飯吃不太飽
炸雞確實酥脆多汁,但一個人吃到後來還是會膩
建議還是兩人分食比較恰當




第三,菜單上沒有說明,但看大家的食記都有招待味增湯
店家也表示喝了不夠還可以續
味道也真的不錯,不會過鹹,還有一些魚邊角肉
至於其他人說會有的醃蘿蔔我這天倒是沒嘗到
而且一排座位中好像只有最後入座的一對情侶有一碟

對我而言
這種不寫在菜單上的「隱藏」福利其實有點取巧
因為假設成本本來就已經被計算在售價內
但卻用「贈送」的方式創造店家「大方」的形象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那個
當然這只是我胡思亂想,不代表確實如此

我吃完的結論是
在台南老屋坐狹窄的位置吃台北信義區價錢的生魚片丼飯

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