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 第一次買房就被房仲牽著走 PART 1

看房看了幾年,這一兩個月總算感覺有些眉目
跟家附近的房仲聯繫了一段時間,覺得她也不那麼油條
於是逐漸信任,對於看房總沒有成功也對她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但房仲就是房仲,終歸不是朋友啊...




人物介紹:
常連絡的房仲W小姐
屋主
屋主房仲K先生

這次看到一間開價1150的40年公寓
因為地點位置很不錯,周圍環境跟公寓梯間都很優
所以儘管樓上有漏滲水問題造成牆面天花板有問題
還是覺得可以買了以後再來改建

周日早上
跟爸媽一起看房後,覺得很不錯

周日晚上
到房仲店面準備下斡旋,此時W小姐說前面有人出過900屋主不願談
但我們從實價登錄計算,覺得合理價格也約莫在880-900之間
僵持了一陣後,我們說先去吃飯再考慮

接著S覺得房子還是有些地方他不喜歡
於是就回覆W說我們還是不出價了,但如果屋主價格有鬆動,我們還是有興趣
隔天早上W回覆,如果沒有特殊原因屋主應該不會鬆動

**此時W應該覺得這筆生意還是做不成,也不是很積極聯繫
但很想推薦她自己開發的案子給我們**

周一
我再想想覺得那個地點真的也挺好,房子不好我能花錢讓它變好
但位置跟周圍環境是我改不了的,所以這間房其實還是有價值
於是要S再想想他不喜歡的地方是否真的完全無法接受
討論一陣後,我們覺得還是出價試試看
打算出920,但最高也許能負擔到940

周二早上
因為周日晚上時我們提的很多問題,W小姐都要問K先生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聯繫K先生說我要下斡旋
沒想到我接到了K先生打錯的電話
他本來要打給W小姐討論我找他的事,沒想到撥給了我
一陣雞同鴨講後,他終於發現自己打錯電話
我也跟他說明我們有意要買,他則說因為我們聯繫的是W小姐
所以還是要透過W,我也說沒問題,但希望他可以一起來
這樣會比較清楚屋主狀況,於是我們約了晚上下斡旋

周二晚上
K和W都在場,討論下斡旋時
W表示900不行,屋主想要的是1000
我們說這根本不合行情,但W說,我們今天下了他們就可以直接去找屋主談
屋主因為不只一人,所以他們要去三個地方
如果我們的價格對方有一人不同意,就得重來
所以如果我們下太低,他們可能會白跑

**我們事後才反應過來:跟屋主談本來就是你們的工作
為什麼要讓我出高價,好讓你們輕鬆?**

**而且跑三個地方應該是騙人的吧...**

但我們當下就覺得這樣來來回回好像也很麻煩
於是最後簽了三份斡旋金額,分別是920、930、940
但S問:你們是不是會直接拿940給屋主?
W也說:對
於是我請他們由低到高跟屋主談

**我承認我們是笨蛋,居然會相信房仲會真的分三次**

週二半夜12:00
W小姐打電話來說他們跟屋主談了
920屋主不接受,說他們要995,最多讓步到990
於是他們向屋主提出930,屋主要隔天再回覆

**S說,憑什麼我們加了20萬屋主只讓5萬**

我想了想,再用訊息傳給W小姐
930940的價格成立的前提是樓上都修繕好


===故事好長,下集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