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 第一次買房就被房仲牽著走 PART 2

周三中午

W打來說他們早上去看了樓上進行的浴室工程
水電師傅說他做的浴室工程有一年保固
希望我們不要擔心


周三下午三點
W打電話來說930屋主不接受,只讓步到970
於是接下來她要拿940去跟屋主談

**此時我已經覺得他們可能根本一開始就用940跟屋主談了**




我跟爸媽說了現在出到940,他們馬上急著打電話來要阻止我

主因1:樓上滲漏水尚未確認解決
主因2:我們價格出太高,而且應該把服務費等包括在出價內

於是我打電話給W,要她暫停940的出價
W問我為什麼,我說了樓上還沒做好,想等測試完再來出價
於是W說我們可以現在就去樓上看
跟做防水的師傅聊聊,應該可以接受
本來我們拒絕了,因為現在在施工其實看了也沒什麼意思
但W一直想說服我們去看,我問了我爸,我爸就說好
於是我就帶我爸媽去了

我們到達公寓時
W和K都在門口等我們
據說是剛剛W和K在店面裡和屋主討論940的價格
因為接到我的電話所以暫停討論

接著W小姐陪我們上樓
K先生就離開了

到了樓上才是驚人...
雖然說正在修理廁所
但房子的模樣顯示樓上鄰居大約也不是個特別愛整潔的人

修理廁所的師傅倒是感覺值得信賴
他說我在樓下看到的屋況主要是濕氣的累積
以及其中一間廁所的浴缸漏水造成
現在兩間廁所都正在進行防水工程

但樓上的廚房其實之前有漏水問題
在樓下相對應位置的牆面與天花板也有壁癌
這個師傅就說不是他弄的
我爸看了廚房管線覺得恐怕沒有處理好
但現在也無從求證

看完之後,我爸媽都堅持不要再出940
於是我也跟W小姐說,我要撤掉940的斡旋
W小姐也說好
但她也說我們購屋後如果樓上有問題
房仲公司也會派人協助與樓上溝通
若需要走法律途徑,總公司也會提供協助

回到店面,我問940的成功機會到底是多少
W說很有可能成功,而屋主現在說別家房仲也有人出價
我說滲漏水問題是我們的疑慮
W打電話講了很久,接著跟我說店長表示
可以在合約上加註若有滲漏水問題,由屋主出面協調出價讓鄰居裝設明管

**我覺得他們真的很不想讓我們撤940的斡旋
這個價格應該真的是可以買到--因為我們是盤子啊!!!!**


我們考慮過後,把條件改成
930含服務費等契稅(等於實質出價917)
合約加註我們要購買的條件
1. 由總公司協助與樓上溝通
2. 若無法修繕則屋主出前裝設明管
3. 簽約後三個月驗屋期,若還有滲漏水就延後付款

結果此時W說如果加註屋主要負責,屋主不會同意
**這一條明明是你們提議的ㄟ???**

於是我們再修改成
1. 由總公司協助與樓上溝通
2. 簽約後三個月驗屋期,若還有滲漏水就延後付款

於是W說要去談

周三午夜
W打電話來說這些條款都不可行
我說這也太奇怪,這兩條都是你們說可以我才提出的啊

第1條是你們自己offer說會提供的協助
答案:對,但這項服務其實從沒有白紙黑字的記錄
**換句話說就是說好聽的吧**

第2條也是你們說能做我才寫的啊
答案:對,但店長說只要對屋主有要求的條款,屋主都不會答應

930呢?
屋主也不答應

那...我們就說,我們要撤斡旋了
約好隔天晚上去撤斡旋

電話掛掉後,W傳訊息說屋主就是要這樣賣,沒有要負任何責任

Well...

周四晚上
我們去找W拿斡旋
隨口問了一下,W說屋主很討人厭
我們說沒關係,就等他樓上修好我們再看看吧
然後聊到屋主說別的房仲有出價
我們問,那是多少
答案:938

**最好是這麼巧!!!!!**


現在已拿回斡旋金
讓子彈飛一會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