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巧思--柳橙戚風杯子蛋糕

這次(10/29)上的是隨堂練習,所以價格比較低(NTD 600)
製作過程也比較快,講解也比較沒有那麼細
我自己是覺得有點不太滿足
下次可能不會報這一種課程
不過這次認識了一位可愛的媽媽同學
希望還有機會跟她一起上課^^





















接下來就簡單介紹這次上課的內容:


蛋糕體材料:

低筋麵粉  150g
泡打粉    2g
蛋黃      40g(約2個)
砂糖A   40g
蛋白      40g(約2個)
砂糖B   40g
優格      50g(含糖,味全可)
柳橙汁  75g(無果肉,可用150cc水煮濃縮至75cc)
液體油  75g(不要用橄欖油或花生油等有味道的油)

如下:


先把蛋黃+砂糖A在小鋼盆裡打成偏白的液狀


大鋼盆裡蛋白先打到有小尖角
加入1/3砂糖B,再打
打到有小尖角,再加1/2砂糖B
再打到有小尖角,加入剩下的砂糖
稍微拌勻就好
打太久會太硬,到時候蛋糕就不雪紡了

小尖角示意圖:




接下來就比較麻煩啦:

把低筋麵粉、優格、柳橙汁分別加入蛋黃
然後加入1/2打好的蛋白
用12點鐘到6點鐘方向略拌勻
不要拌太大力或太勻,空氣容易跑掉,就不雪紡了喔(又一次)

接著把拌好的蛋黃加蛋白倒回剩下的1/2蛋白裡
一樣用12-6攪拌法略拌就好
接著就可以倒入杯子裡了

約倒8分滿
烤箱170度,烤10-15分
老師說不需要烤到上色
烤好後拿出放涼

接著準備內餡與裝飾

首先來切柳橙片:



削皮後切瓣,注意不要有白絲比較美


但我切得好失敗
大小不一(哭)



拿出來放涼的蛋糕:



我還是覺得有上色的好看一點:



接著打鮮奶油:
(安佳)動物性鮮奶油(份量不拘吧)放在冰塊盆裡打發
加入橙膏(濃縮柳橙菁華,很貴)和君度酒
填入擠花袋中



把放涼後的杯子蛋糕切開:


其實就是挖個洞:


然後把鮮奶油擠進去:


再把切掉的蛋糕放回去
放上剛剛切的橙瓣裝飾,灑糖粉
成品如下(老師作的):



這是我的成品囉:


一共做出了8個,2人一組所以一人4個囉~



感想:

我覺得口感有點過濕,不夠雪紡鬆軟
感覺應該是要配茶比較適合
但其實沒有很甜
做起來步驟算是很不費工的
不過老師很重要
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的老師會先作一遍讓我們看
材料也都列得很清楚
還有給我們時間寫筆記的方法
可惜她好像只教慕斯了,但我不愛吃慕斯(泣)

下次要上課前會先確認老師~

留言

喬巴寫道…
這個看起來超好吃的!!
PCC寫道…
真的嗎?(羞)只要有人家能提供烤箱我都可以去作啦~
喬巴寫道…
選我!!選我!!我家有烤箱!!

蠻陽春型的可以嗎?
我弟以前是有考過焗烤跟餅乾
但不知道精密的蛋糕有沒有辦法?~~~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