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行前準備--防扒手

這次去巴黎從決定到買票大概才花了一個星期
我想我年紀越大就越往任性的方向去了

老實說這次的契機並不太值得高興
但是既然要去就還是好好的準備囉
每次要去自助旅行,我做的準備通常有二
一是上網收集其他人的心得和行程
二是買旅遊書




這次我買的兩本書是:

巴黎地鐵地圖快易通  安朵的巴黎慢慢走:解開你對巴黎人的11個疑問,發掘巴黎的夢幻與真實
(點擊圖片可連結博客來書店)

一本有詳細的地鐵圖,另一本其實是我上網搜尋到安朵的網站
覺得似乎有助於我對巴黎(以及巴黎好買物)的了解,所以買來研究的

老實說在2011年六月之前,我都沒有很認真地想過自己會去巴黎
主要是巴黎人的傲慢舉世聞名
加上去歐洲都要坐那麼久的飛機讓我很抗拒
也因此這次的突發之旅讓我非常惶恐
尤其是上網收集資料看到不少關於巴黎扒手的警告...
然後我的法文只學過那麼一個月啊~(抱頭)

但儘管如此,機票都買了也騎虎難下
我很認真的改造了一下我的包包
讓扒手找不到我的皮夾
或是就算找到了也拿不出來為目標  

於是我從某位相信把錢直接丟在包包裡,皮夾就不會弄丟的友人得到靈感
決定根本不要帶皮夾出國
錢就放在這個粉紅色小卡夾就好(反正錢也不會太多)


再用緞帶穿過小卡夾的鑰匙環,縫死在我的包包內側
這樣一來,目標物體積會縮小,而且要拿走也很不方便
我自己要使用的時候也不怕在包包裡撈不到皮夾
綠色的票夾也一樣綁在包包上,預計放車票和博物館PASS

另外我也買了這個漂亮的塑膠套(?) 原先是想收我的護照用的
但仔細思考後,我一樣把它裝到了我的包包裡
而且是用別針固定在我的包包內側


                                                                                                               
而且我連電話都決定帶我弟的舊NOKIA,不帶我的X10
反正在國外開3G或wifi還得擔心費用
帶著能通能傳簡訊的電話就好,也比較不用擔心被搶
(不過聽說巴黎扒手最愛的是iphone啦)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小題大作
也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有沒有效
不過出門在外還是小心為上(雖然我通常神經很大條)
希望我這10天都能順利平安度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