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名不虛傳的DOZO

我寫這篇就是為了可以被google搜索到

過年期間去了DOZO
之前去的經驗就是服務生不太積極
也許是因為生意太好,我們人太多,服務生太忙
所以這次我都很自動自發
自己拿盤子整理桌上超大盤子但只剩一點點的菜
自己把盤子堆到旁邊,讓只會上菜的服務生不用再騰出手整理桌面
但到了最後還是再度見識到DOZO的「服務」



因為吃到最後桌上已經有太多杯子和碗盤
大家想要喝水都不知道可以用哪些杯子
所以我們就請服務生清理桌面
然後送新杯子給我們
清理完「一張」桌面後(我們一共有兩張桌子)
服務生就拿給我們「12個」左右的茶杯(我們有25-30人)
沒有水也沒有茶

於是我們再按服務鈴,一位穿著黑色客服裝的L小姐出現
我:「可以請你給我們水嗎?」
L:「一杯嗎?」(是我沒說清楚,但不免有種「你看不到這裡有很多人嗎?」的感想)
我:「一壺」
於是L小姐就走上包廂,到沒清理的那一桌拿空水壺走
(所以你們只有一個水壺可以用喔?)
一分鐘之內馬上回來
然後就把水壺交給站在包廂口的我(??)
我:「你要拿給我嗎?」
(原來我以為服務人員應該把水拿到桌上是錯誤的觀念?)
L:「那要放哪裡?」(看來你覺得放我手上最合理?)
我:「放在桌上杯子那邊」
L小姐就把一壺水放在桌子邊邊的位置後就走掉了
那一壺水大約只能倒5-6杯八分滿的茶杯

結帳的時候L小姐又出現了
我特地看了一下,她對付錢的大人倒是有露出笑容
於是我問她:「請問你們主管在嗎?」
L:「我們現在只有副理在,有什麼事嗎?」
我:「我覺得你的服務態度有點...」
L:「很差嗎?」
我:「對,你最近還好嗎?」
(因為其實她的眼睛跟鼻子都紅紅的,也許是在廚房剛切完洋蔥
L:「很好,這是我自己的問題,我會改進」

此時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反正算了,不是我付的錢,而且這種服務好像也是DOZO的特色
我要是跟主管提了,也許他們還覺得我鄉巴佬吧

這幾天感覺起來
餐廳的服務人員都越來越有個性
臭臉也越來越像是標準配備了

留言

炊蝦表示…
你竟然還問他:「你最近還好嗎」?!?!關於應對不良服務生,可與檢座請教一下,他很會。
PCC寫道…
我這一年要開始練習脾氣好一點啊~~~所以要盡量發揮同理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