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級意識



今天看到音樂節活動
有這麼一種票
VIP 國王票 ,先偷偷揭曉豪華內容物如下:
*專屬廁所
*專屬通道/換票口
*舞台兩側前方專屬看台區
*專屬休憩區(與VIP看台區相連,附有自助BBQ、零食、沙發、水和好舒服的躺椅及沙發)
*秘密紀念品


這個價錢大約比正常票價貴三分之一
去過音樂活動的人大概都知道
每次排隊入場、搶位置、大排長龍的洗手間
還有表演與表演中間的時間也要搶地方坐著休息的狀況
因此不得不說
國王票列出的種種優惠,著實深深打動我的心

相反的,沒有買國王票的人呢?
就是要繼續排隊入場、上廁所

雖然這就像一般的演唱會
比較前面的票比較貴,比較後面的票比較便宜一樣
商務艙的廁所比較少人使用,椅子也比較舒服
但這樣的制度出現在音樂節,還是讓我有點驚訝

畢竟我有著錯誤的觀念
以為音樂節有著大家同歡的精神

而此時我才認真面對了,我們一直都被分成不同的階級

商務艙的票因為實在太貴,我很自然接受我是經濟艙的階級
但音樂節的票還在我能力範圍之內
所以我不排除讓自己變成國王階級的可能

在某些方面,我確實是既得利益者了

很現實,有點不知所措


留言

BH寫道…
有多少錢過什麼生活而已, 當然不是有錢就要奢侈,但沒錢就只有節儉
PCC寫道…
我想我就是個中產階級的生活?
BH寫道…
一直是吧XDD 故過你所能過的日子,沒什麼不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