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蜜月] 巴黎米其林1星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 反推文

<前言>
這次巴黎行特地預約的餐廳有三間,分別是:
米其林原二星,2015轉一星的路易十三客棧 Restaurant Le Relais Louis XIII
米其林一星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
以及Yannick Alléno主廚的品牌平價餐廳Terrior Parisien

價格最貴的路易十三(午餐60歐)我們一致認為最物有所值



 每道菜都好吃,環境也好
服務以我們兩個東方人小屁孩外貌又不會講法文來說
我覺得已經很好了(咦)
因為網路上已經有寫得很棒的介紹文我就不多說
特別要寫文的就是後面兩間讓我們失望的餐廳,供大家參考

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在巴黎鐵塔附近
網路上有很推薦的文章,去之前我們也很期待
預約的時間是13:00,我們有提早一點點到
位置就在個小噴泉旁邊,但繞著噴泉共有三間餐廳
讓我們小小迷失了一下

優點:
1. 便宜
午間套餐25歐有前菜+主菜
每週換菜單,不能選菜色
如果單點前菜+主菜+甜點大約也在40歐左右
跟前一天我們吃的路易十三客棧的60歐相比相當平易近人

2. 菜色有趣
我們點的兩道前菜都是滿特殊的組合
特別是服務生推薦的這道炸蛋黃
蛋黃和起司外面裹著很像天婦羅的皮
搭配同一種魚的生魚片和熟魚片
吃起來很新奇



另外午間套餐的前菜則是奶焗牡蠣(我亂取的)



缺點:
1. 照片會說話,米其林餐廳用缺角的盤子上菜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2. 味道
炸蛋黃吃到後來會覺得很鹹
奶焗牡蠣奶味吃到後來會膩
燉牛頰很鹹,青江菜有生味


煎魚魚皮上還有魚鱗,醬汁偏鹹


舒芙雷蛋白入口即化很棒,但中間的莓果醬汁過甜膩



整體來說就是很鹹,每道菜吃到後來都很容易膩
我不知道是不是份量比較大的關係
或是味道層次感覺不夠?
但基本上是讓人失望的一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