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蜜月] 米其林叉子 Terrior Parisien 反推文

< 前言 >
這次巴黎行特地預約的餐廳有三間,分別是:
米其林原二星,2015轉一星的路易十三客棧 Restaurant Le Relais Louis XIII
米其林一星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
以及Yannick Alléno主廚的品牌平價餐廳Terrior Parisien

價格最貴的路易十三(午餐60歐)我們一致認為最物有所值
每道菜都好吃,環境也好
服務以我們兩個東方人小屁孩外貌又不會講法文來說
我覺得已經很好了(咦)


因為網路上已經有寫得很棒的介紹文我就不多說
特別要寫文的就是後面兩間讓我們失望的餐廳,供大家參考


Terrior Parisien的外觀就很現代感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12:15,提早到了也順利入座
只是我們的座位在燈架旁,手很容易不小心撞到


整體來說這間對最大的優點應該是價格平價
如果選擇每日特餐,湯+主菜+甜點(+咖啡) 32歐
單點主菜大約20歐上下

我們點了特餐一份,另外單點一份前菜、主菜,以及最後熱茶一壺
(因為我不吃牛肉,在很多餐廳無法點特餐)

單點的前菜,因為我想試試西方人的雞肝料理
所以選了雞肝,然後味道就是...雞肝原味
搭配旁邊的鹽巴和酸黃瓜略有解膩
但雞肝本身感覺沒有什麼調味
這麼大塊當然是拼的,有的塊特別乾,有的比較嫩
最後我剩了半塊,吃起來實在太膩並且略有腥味



 特餐的湯
是用壺沖的,奶味很重

單點的主菜
豬排佐煎馬鈴薯豬耳朵沙拉
我再次因為想知道西方人的豬耳朵料理點了這道菜
豬排醬汁味道偏清淡,豬排本身沒有什麼調味
豬肉偏乾,旁邊的一圈油脂也膩得我吃不完
(我本身是能吃豬皮豬腳的人)


豬耳朵沙拉搭配芥末油醋醬,滿好吃的
煎馬鈴薯奶油味很香,很好吃


特餐的牛頰肉(我們猜的,因為吃起來和前兩天的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很像)
據說比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好吃

甜點
查了網路發現是Ile flottante au caramel de Nemours
漂浮島佐焦糖醬(來源
味道不錯,漂浮島是蛋白霜,入口即化
下面的奶黃焦糖醬很好吃



我們點了卡布奇諾
但第一次送上來的只有奶泡沒有咖啡
我們反映過後換了一杯,有奶泡也有咖啡,但杯子的把手被敲壞了
加上之前在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的經驗
我們只能猜測巴黎的碗盤杯子要不就很貴,要不就是餐廳都很節省



但這間餐廳生意非常好,中午人潮絡繹不絕
很多客人看起來都是當地人
連隔壁舉辦美食競賽結束後的廚師都來光顧
我想我們應該是吃不慣法國鄉土料理的舌頭
也順便打消了我在台灣想嘗試STAY的念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