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不騙] 首爾自助行誠實小資訊--韓服男(韓服南) (hanboknam) 祕苑 (秘院?) of 昌德宮

這次韓國行的重點之一是穿韓服
雖然一開始我沒有多大興趣
不過在昌德宮看到很多韓服之後就覺得應該滿好玩的
但說到這件事我也很後悔啊~~~~
原因如下




上網看到不少人說祕苑是個爬山行程
不適合穿韓服
整個嚇退我們的計畫,改成穿韓服去北村拍照
但結果我們去秘苑的時候看到超多人穿韓服啊!!!!



外國人和韓國人都有
而且我們也沒有覺得祕苑非常難走
雖然我們是沒有走完啦,只到了金馬門還有後面那間屋子那邊
可是這些地方穿韓服拍照就超棒的
而且說累,後來穿韓服在北村上上下下我覺得更累....

所以如果想穿韓服在祕苑拍照的,不要怕!
在前面兩三個景點拍就非常值得
而且不會很累

不過如果是想好好欣賞祕苑,那就是另一回事囉~

另外關於祕苑中文導覽
我個人是認為沒有很吸引人
因為導覽的先生用語跟腔調都很中國風
所以有時候我們實在不太理解他說什麼
也是後來沒跟著他走的原因

再來是hanboknam

1. 在地下一樓登記後上二樓選衣服,選完再下來算錢
感覺有點像自助餐阿姨看盤子算錢

2. 沒有預約制,現場原則上也沒人管理
當時的客人大約有7-10位
要自己選衣服換衣服,我看到客人幫客人綁頭髮
(但還的時候有看到一個工作人員幫客人綁頭髮)
有一個男店員站在旁邊,你問他,他會回答
其他時候他不會做什麼
一個女店員負責幫所有人綁帶子和整理裙子
她站在哪大家就在哪裡排隊
所以後來她站在門口就造成進出困難

3. 有不少韓國女生也會去

4. 所有東西都有費用


5. 韓服花樣真的都滿好看的,但好幾件的裙子都裂了
應該都是之前的人穿的時候踩破的
難怪店員會把裙子都用別針別高,但我覺得露出球鞋不好看

裙襬中間偏左有垂直的裂縫


6. 還衣服的人脫下的蓬裙和乾淨的蓬裙看不出來有分開放

7. 其實三清洞附近的小巷都滿美的,很適合拍照
真的走到北村還要一段而且上上下下
觀光客也很多,拍起來不見得更好看

以上是關於祕苑和韓服南/男的個人經驗小資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