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心得] 德朗法式料理--慶祝場合好選擇

10月為了交稿拋棄了很多工作,也完全沒有空安排結婚紀念日
直到前一天晚上才有時間來好好看看餐廳
本來我想去匠壽司
但另一位主角覺得好久沒吃法國料理了
所以就選擇了在內湖的德朗法式料理



去之前其實有點擔心,因為網路上查到的大多是部落客邀約
不知道是不是名過其實...
但去了以後還覺得滿開心~如果還有慶祝的場合,會想再來嘗試!

這邊的特色是一桌有一個管家,除了上菜之外,還會講解料理內容
主廚也會在主餐的部分出來講解
我們今天的管家是個可愛的女生,說話也很清楚好聽
雖然略有背台詞fu,但依照我們兩個的屁孩樣,有這番待遇我們已經很開心囉

晚餐是1800起跳
1800是基本的三道:前菜、湯、主菜,茶或咖啡
再高價的熱前菜會增加,還多了甜點
另外都有附麵包以及兩道開胃小點

我們點的是1800和2800的套餐各一,主菜是魚和伊比利豬

麵包有兩種,可續,會現烤熱的
一種是小小法式麵包,一種是伯爵茶麵包
兩個都好吃,奶油尤其超超超超好吃~~~~~~



開胃小點第一盤是泡芙與豬肉泥,泡芙和搭配的洋蔥片口感都很脆又爽口
豬肉泥味道不算重,但有胡椒提味,旁邊的青蘋果是清口的
泡芙用熱石頭保溫,有噱頭(笑)


洋蔥片是左邊的咖啡色方形物體

第二道開胃小點是生食級竹筴魚
我忘記搭配的醬料是什麼...但有紫蘇味,我很喜歡
魚肉也很甜,覺得吃起來有驚喜感



接著才是我們點的套餐內的前菜,1800的前菜有一道,2800的有兩道
(我沒有拍菜單,因為有點太劉姥姥啦~~>///<)

前菜一號
螯蝦海膽菠菜汁(當然本來不是這個名字啦...)


我不是很愛吃海膽,不過這樣搭配菠菜醬汁吃起來有海膽的鮮甜,但沒有腥味
螯蝦肉很結實,搭配上面的脆法式薄餅(麵包?),口感不會太單一
下面有白蘿蔔絲,整體而言味道不會太重,也不會覺得不滿足
有種恰到好處的感覺


2800套餐才有的第二道前菜
鵝肝雞肉佐洋芋

雖然有鵝肝增加油脂感,雞肉內有包蔬菜,但我還是覺得雞肉偏澀
洋芋上的魔鬼蛋和伊比利豬整個一口吃下去很好吃
這道味道跟前面的比就比較鹹重,但不會過度

湯品
竹筍干貝濃湯



竹筍片捲著生干貝,加上烘乾的筍片,搭配菁蕪(by 管家)/大根(by 主廚)濃湯
筍脆干貝滑,筍片吃起來倒有點筍干的感覺
濃湯味道是甜甜鹹鹹,全部喝完是有點偏鹹
但我想應該很適合沾麵包~

主菜來囉
今天的魚是馬頭魚,旁邊的是豌豆仁和珍珠麵疙瘩和蛤蠣
馬頭魚保留了魚鱗炸得脆酥酥~
魚肉又細又甜,這道菜好好好好好好吃~~
我好高興我沒有因為他是最便宜的不好意思點他,他好好吃


另一道主菜是伊比利豬
先煎到八分熟再煙燻處理



搭配的是洋芋泥和法式洋蔥醬,洋芋泥很綿很細,洋蔥醬香甜
豬肉不會過乾柴,肉質甜,也還有點肉汁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魚)

接著是甜點,1800的套餐沒有

這是先清口的綠茶冰沙加金桔醬
冰沙吃起來就是抹茶冰無誤~


接著是正式的甜點
這上面有蛋糕、蛋白餅、牛奶醬汁、香蕉、椰子冰淇淋等等
但此時我的注意力完全被茶點餐車吸過去了所以沒有很在意這盤


茶點餐車也是招待的,雖然其實應該都有被算進價格裡
但聽到招待感覺還是很開心~
管家說一人可以選3樣,但其實都會給到4樣,就是個讓人奇檬子很好的手段XD




不過每樣都是小東西,吃吃味道稍微開心就好~

結論

整體而言這頓飯吃得很滿足很開心
不會有只花俏複雜但味道不好的感覺
下次如果有適合的機會還是會想再來試試看~
而且這裡的酒似乎非常厲害,可惜我們不會喝,但能喝的人應該會喜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