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G] 天天去別人家 首部曲

六月初總算開始進行看房子運動
三天內為了找到租的房子,我們一共看了
自住舊公寓x2,投資客/包租公出租x5,全新大樓x3
順便看了要賣的舊公寓x1,華廈x1







第一天的一間舊公寓我一眼看到就很喜歡
客廳大有窗明亮,廚房狀況不錯,三房有兩間都很明亮,又有很多儲物櫃
開價不算貴而且應該可以殺價
附近又是文教區,不會太複雜,感覺很舒服
當天晚上就要我爸媽去幫我問神明
神明的意思倒是也不錯,想住也可以,以後也可能有別的好的

冷靜下來以後
這間房的主臥其實我有點疑慮,浴室是可忍受但會希望再好一些些
但最在意的點是後陽台放洗衣機的地方也是抽油煙機的出風口
怕曬衣服都會有油煙味

投資客和包租公的房子好處是都有附傢具
壞處是傢具我都不愛,而且有種寄人籬下,臨時棲身的感覺
很不像家,立刻就被我在心裡打叉叉了

於是開始看了本來覺得會租不起的新大樓
新大樓果然外表都很棒,畢竟新啊
廚房浴室都沒什麼問題
心裡最喜歡的那棟就在火車站旁邊,以後我要往來台北很方便
於是馬上就改變心意想租新大樓了
只是或多或少好像有點小疙瘩,又說不太清楚
這時候我不禁想
到底是要從頭到尾都順利無比是真愛
還是小小波折後的柳暗花明是命中注定呢?
又或者,念念不忘才是最適合的對象?
波折和順利,其實也沒有明確的量表
我覺得自己真的不是一個很能理智作決定的人啊@@

另外的小心得是
房仲通常不太理會我們,可能因為我們看起來不太有錢
房東本人好像會比較喜歡我們,因為我們看起來比較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