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取2] 夏天的煙火--宮島+關門海峽&其他之潮風號誠實遊記

在網路上查門司港的資訊
看到潮風號套票,800日幣可坐火車、公車、汽船
還有一段海底人行步道穿過關門海峽
恰好是門司港到下關繞一圈回來


我個人的誠實意見:不推這樣繞一圈




[九州鐵道紀念館--關門海峽車站]

火車站出來後,跟著"九州鐵到紀念館"的指標
應該就會看到穿著藍色制服的潮風號工作人員
跟著指示買到票後就在自由席的牌子前排隊等上車



潮風號主打復古造型,只有兩節車廂,沒有冷氣
中間會停兩三站,也會有人上下車
一路上會常常看到有人在路邊拍專門這班車經過的樣子

經過隧道的時候車頂有特效,滿有意思的

[關門海峽海底步道]

這段是我最不推的
從潮風號車站往前走大約10分鐘(我的腳程偏快)才會走到海底隧道入口處
沿路就是海邊跟關門大橋的景色
下午的時候非常曬...請大家要走地面不要走海邊堤防
地面至少有樹(我們以為跟著前面的走就對了,誰知道...)

海底隧道全長約兩公里出頭
雖然沒有太陽但其實空氣滿悶的
加上其實有深度,所以走到一半我就開始有頭痛的感覺
而且人多的時候一吵容易有迴音
我大約也走了10分鐘
再說一次我的腳程偏快,而且當時我只想盡快離開這個地方...

海底隧道最重要的景點:交界處

[御裳川--唐戶]

公車站牌在海底隧道對面,出來後要過馬路
可能因為這天是煙火大會,公車非常擠
如果不是特別的日子,可能會悠哉一些

[唐戶--門司港]

汽船坐起來跟淡水的很像...

[結論]

如果再去一次門司港
我應該只會選擇汽船來回下關和門司港
真的想坐潮風號就會買來回票
跳過海底隧道跟公車那段

話說這次人太多時間太晚太熱沒有好好逛逛門司港
心裡覺得有點可惜,感覺那裡是個悠哉的港邊
如果還有機會去看看好像也不錯
(但短期內我其實不想再去福岡了...)

海底隧道出來的風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