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取2] 夏天的煙火--宮島+關門海峽&其他之一般事項

寫遊記來收心

4月被嚴島神社的海上大鳥居煞到
回來就嚷嚷著要去看8月11號的水中花火大會
沒想到就真的成行了
安排行程時恰巧發現還可以碰上8月13號的關門海峽花火大會
於是出現了這五天看兩場煙火的行程~







這次行程簡略說明:

[住宿]
8/11是日本的山之日, 緊接著是盂蘭盆節,都是假日
所以訂飯店的時候發現飯店價格都很貴也很難定
但我已經打定主意就是要住在車站周邊步行10分鐘內的飯店
所以選擇也沒有很多
最後利用jalan和樂天定了廣島和博多的飯店
平均每晚價格是14000-15000日幣
分別是Hotel FLEX HiroshimaDukes Hotel Hakata
連結為個別簡短心得文

[交通]
我們是福岡進福岡出,使用JR西日本廣島山口5日Pass
網路先預定每張11000日幣,到博多JR站取票
個人覺得很划算

這次使用:
博多--廣島--尾道--廣島--宮島口--渡船--宮島口--博多--小倉--博多

其他費用:
小倉--門司港屬於JR九州,不能使用pass
在小倉站有賣花火大會專用來回車票,進出車站直接給站務人員不用過閘門

在廣島市區和博多我們就另外購買車票

[煙火]

1. 日本人的佔位默契:
野餐墊(或任何可劃定範圍的東西)往地上一擺(當然要用東西壓好以免飛走)
這塊地就是你的了,就算你出去繞八圈回來都還是有位置
但是不保證你前後左右的人不會鯨吞蠶食你周圍的地面
所以墊子可以找大一點的(想要情侶依偎的不在此限)

我們用包包裡的觀光地圖、水壺、毛巾在變電箱旁邊佔了小小的位置


2. 散場交通:
兩場煙火我們大約都在一半的時間開始往車站移動
大約都需要30分鐘以上才能真正進入車站
(我們所在位置在平時大約5分鐘就能走到車站)
煙火大會都會有加開車班疏散人潮
但日本人跟台灣人一樣都很愛站門邊
所以其實車廂內不見得全滿但你就是上不去
早點移動有機會早點上車就能移動到車廂中段
我們在關門海峽那場甚至順利搶到一個座位,非常感動




不過大眾交通單位都有因應人潮做些調整
除了加開班次以外
宮島口車站一出來,站務員就忙著發印了班車時刻表的扇子給遊客



小倉站也在三點多就拉好排隊線,嚴陣以待
讓人莫名覺得安心(咦)





3. 食物:
煙火大會有非常熱鬧的攤販
但花樣其實不多,味道也一般般
價格倒是很有特殊活動fu...
但是我居然在門司港看到台灣的芒果冰!
這樣可以說是台灣之光嗎?




另外一個奇妙的飲料:葡萄柚挖洞後倒入飲料,插吸管直接喝



4. 人潮:
在宮島我以為人已經很多了
但在門司港我是手一動就能抹到旁邊/前面的人手臂的汗
以我150的身高其實很容易氧氣不足
但前一天我在大創買到一把扇子
上面有甚麼特別涼之類的說明
我以為只是騙人的廣告詞
那天在人群中我拿出來搧
人很多的時後搧扇子常常也是熱風
但這把扇子居然搧出了涼的風,是很明顯的特別涼!!!!!
真是太神奇的150日幣米奇扇!!!!!!!

後來我有在人潮比較散開的地方看到女生蹲下來
如果怕人潮可以直接選擇在車站前面看,隨時可進入車站

5. 煙火:
(明明是主角但最後才寫到)
宮島主打水中花火大會
所以其實高空煙火不多,很多是低空映在水面
一定要在第一二排接近海邊的地方才能看到全貌
一個小時的時間其實大約只有一半的時間有煙火
中間會穿插講故事(聽不懂),放的時候也會搭配音樂



關門海峽開始之前有個致詞
然後就開始一個小時放不停
高空低空都有,今年感覺對面下關那邊看比較美
我們一開始抱持著當地人在哪我們就在哪看的心情
後來證明當地人也不見得知道煙火在哪邊放XD
所以還是會被建築等等擋到
感覺 似乎無論如何還是搶第一排比較保險





[結論]
我個人很喜歡看煙火,這次有實現夢想的感覺
第一發煙火爆開時我眼眶都濕了
感謝老公請假完成這次行程~
所以呢,以後再看煙火
應該是如果有小孩,就帶他住在迪士尼看煙火就好~~(顯示為懶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