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菜

話說從我研究所以來就開始很偷懶少煮菜了
這二年又開始想煮但也不見得有時間
過年的年菜就算是可以玩玩的時間
因為老弟透露出想吃中式年菜的念頭
因此2010除夕年菜菜單規劃如下:

1. 煎大明蝦佐蕃茄莎莎
2. 芥菜香菇燴干貝
3. 蒜苗香腸
4. 櫻花蝦炒高麗菜
5. 蔥爆羊肉
5. 皮蛋香菜魚片湯

那實際執行度呢?

有圖有真相囉~~~

說明:
食材來源:COSTCO/東門市場

早上出門拜拜前就先退冰食材
包括COSTCO買的羊肩排(還要自己切薄片T_T)、冷凍生干貝、大明蝦
還有前一天晚上就開始泡的香菇


下午一邊弄拜地基主的東西一邊準備
像是醃肉啊、剝蝦殼開背醃蝦仁、干貝也先用海鹽和胡椒先醃了再煎

五點半開始正式動作!


因為覺得這道菜冷了吃也ok所以就先做了
用的是洋蔥跟番茄丁,加了一點番茄醬和素蠔油
基本上跟我想像的相差不遠,明蝦其實也很難料理得不好吧


孜然粉是買現成的,下午先醃過
基本上也是炒洋蔥跟蔥段然後辣椒一點

(消失的第三道)


香腸買的是克莉蒙汀這間奇妙麵包店的香腸,好吃!


香菜皮蛋湯這種怪湯底是我愛看的主婦小魚網誌上學來的
結果味道也十分奇妙特別,滿好喝的唷

全部大集合,還有二道青菜:酒香芥蘭和櫻花蝦高麗菜


這樣我們三個人吃當然是個吃不完...
我最討厭有剩菜了...但過年好像就一定要這樣的說@@

今年下次認真煮菜不知道又是甚麼時候啦~
說不定真是跨年時我會下決心請大家來我家吃我做的菜(哈哈)

祝大家新年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