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食尚玩家行程Check

本次的九份之旅基本上是依照食尚玩家的吃吃喝喝行程
因為食尚玩家都介紹得很詳細囉
所以我就直接放有我的簡單評價的照片~
大部分文字都引用自食尚玩家官網
九份老麵店 基山街45

湯頭有葡萄柚,哇..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

通常聽到的是加蘋果吧,所以囉湯裡加蘋果跟加葡萄柚他就有微妙的不同。怎麼個不同,各位下次來九份可以來嚐嚐看。老麵店除了牛肉麵是當家招牌,還有他的餛飩,棒透了。

金枝紅糟肉圓 基山街112

來這邊吃肉圓再配上他們的四色魚丸湯,就完美了。四色魚丸有墨魚丸、翡翠花枝丸、鱈魚丸、貢丸,一切純手工製作,Q勁十足、 彈牙,入口還會噴汁咧。

阿柑姨芋圓 豎崎路五號

瑞芳之寶龍鳳腿
薄如蟬翼的網紗油,包裹著混合豬肉和清脆的洋蔥、高麗菜,還有每天新鮮打的魚漿,小火慢炸之後,就變成外皮酥脆、內餡飽滿的龍鳳腿啦。沾上老闆娘特調醬料,一點點就很提味。
(我買的是火車站前的,不知道是不是這間)
阿霞龍鳳腿 瑞芳鎮明燈路三段美食街入口附近


張記傳統魚丸 瑞芳鎮基山街

老闆娘的醉雞也是一絕喔。淡淡米酒香,混合紅棗和枸杞的甜,搭配台式魚丸湯,竟然超合味~
(這間的乾麵和滷肉飯都很好吃,醉雞真的很棒!!)

郵局前油蔥粿
瑞芳鎮基山街111

傳統的油蔥粿,竟然在九份吃得到!老闆的招牌太小了吧,我怎麼都沒注意到,超懷念這古早味的啦。
(這間我記錯點了他們的甜不辣,不好吃。其實食尚玩家介紹的在瑞芳啦)


同場加映本人推薦: 護理長滷味


很入味又不會太鹹,稍微有點辣,感覺很下酒~~~
但我們沒特別買酒配,有點可惜
隔天我還外帶買回家~~鴨舌和雞胗都很讚

另外比較賴阿婆和阿柑姨


賴阿婆比較不甜,圓都比較小顆,但芝麻的味道不錯,綠豆不佳
不過我個人不愛芋圓,所以就給大家做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