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行之第一次住九份--陽光味宿好民宿

這次的小小旅行來到了九份
因緣際會選到了陽光味宿這間民宿,結果十分讓人開心~
所以回來馬上分享一下(稿子...明天我會做完的!)

分點敘述一下這間民宿我覺得很滿意的幾點

1. 老闆一家人很親切:
夫妻二人都是藝術創作者,這間民宿花了他們十年的時間打造
除了處處都可見他們的創作品讓人驚喜外
十年的勇氣也讓人很感動
而且現在才開幕三個多月,住新房子好讓人開心(灑花)

另外還有七歲和五歲的姐弟跟二隻狗狗胖虎和小白
小孩和小狗的組合還有什麼讓人不開心的呢?



2. 房間處處有巧思:
我們這次三個人住的是"月光閣樓",從一進房我們就驚呼不斷~
樓下的空間很乾淨清爽,有附小冰箱、小魚桌子還有紅沙發
面對著大片窗戶,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見很棒的景色
很幸運的我們第二天就碰見有大好陽光的日子
從窗戶看出去就是海景,感覺真的很幸福~

另外房間還有附露臺,坐在椅子上看書或發呆就很美好了



另外這裡每一間房間的浴室都很有特色
雖然我有拍但拍的不好,而且應該要留給去住宿的人一點驚喜~
所以這邊都不附上啦~

3. 地理位置:

民宿就在九份派出所下面不遠處
離老街距離也不遠,步行大約10分鐘以內應該都可以到
雖然一路都是樓梯,但走個幾趟也就習慣(?)了
這段樓梯就是九份著名的那段樓梯,應該叫做豎崎路吧(不確定)
所以其實進出都很方便~

4.有吃有喝有接送:

事先和老闆約好,只要他們沒有太忙應該都是可以去車站接客人
回到民宿如果房間還沒整理好,老闆夫妻也會送上熱茶和小點心
老闆娘的紅茶很好喝唷~
另外晚上老闆夫妻還邀請我們來烤地瓜吃水果~
晚上就著炭火爐嗑瓜子聊天、陪小朋友玩、看老闆娘變魔術
感覺真的很溫馨~這才是民宿的感覺吧~

早餐的現做三明治也很新鮮好吃
搭配水果一整個覺得很健康~


我們離開得比較晚,所以有幸參觀了其他客人已退房的房間
只能說每一間我都想進去住住看
尤其二樓的房間都有陽台真的很讚
另外"歇腳"的二層樓感覺很適合全家同遊或4-6個好友一起住
不過聽說目前春節假期是全滿的
三月份周末也要碰碰運氣囉~
平常日還是可以打電話過去訂房
民宿前的三株櫻花現在只有三、五個花苞
所以晚點去應該可以見到美美的櫻花~~~~

推薦陽光味宿,我已經訂好下一次再去拜訪了^^


留言

thinkingfish寫道…
照片讓我好心動!
不過上次去緩慢特別喜歡金瓜石的安靜啊。九份可能有點太忙碌了。
Unknown寫道…
一晃眼那次的旅行已經過了三年,今年再來安排小旅行吧!當作單身的最後紀念!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