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心?

因為是媽媽生日,所以今天又有大餐吃(但也是自己出的錢啦)
在農安街的HANA和大安路的荷庭間選擇了後者
因為看到網路上大書特書這裡的LV、GUCCI、FENDI的裝潢擺設
所以就想說去開開眼界吧~

吃完的感想簡單來說如下:
1. 食材佳,重原味
2. 服務普

接著是多話版:
今天一開始因為我沒有聽我弟的明智建議所以點菜就犯了錯
幫爸媽點的「荷庭專案套餐」雖然比我們自己吃的貴上七、八百
但多的是三杯酒(而且第三杯餐廳居然忘記給我們!怒)
還有一顆干貝,以及魚類的種類不同
其餘都一樣,偏偏我們家是個不會品酒的家庭
所以這個選擇大錯誤(都是我不把菜單看清楚QQ)
希望大家不會跟我犯一樣愚蠢的錯誤

今天每道菜都有照相,所以一道一道解說:

這是一坐下就看到桌上擺設的東西:
法國柏迪耶手工奶油(我不知道這是啥意思)跟洋蔥

據說這些杯子應該也是品牌產品,我只看到杯底是M開頭的品牌
我果然骨子裡是窮酸的,只是愛吃而已


奇妙的是桌上居然出現了糊塗塌客的貼紙(笑)


今天的服務生也是海軍風


我們的服務生態度感覺起來就是照章行事
說「請、謝謝、對不起」應該都是老闆規定的台詞
介紹菜的時候也是飛快唸完一次台詞就走了
沒聽清楚她要問她她也不會回頭
加茶勤快收盤也很即時

首先來的是湯品,我選的是干貝山藥湯
山藥沒有很多黏液感,湯頭很有干貝的鮮甜
第一道就讓人嘴裡充滿鮮味


另外還有松露野菇(很香很濃)、法式洋蔥(聽說也很濃)
南瓜濃湯我們沒人點所以不知道

接下來是手工全麥麵包佐剛剛名字很長的奶油


麵包剛烤好熱呼呼的就很好吃了,奶油味道也很香
也可以搭配他們的拌洋蔥吃
滿填肚子的,因為這裡的套餐沒有外面常見的炒飯唷

接著開始前菜(?)

師傅料理的時候都會把盤子放在鐵板上
應該是為了保溫,但其實盤子送上來的時候並不燙就是了


第一道:澎湖極致大明蝦


這道菜榮登本日最受歡迎菜色,明蝦Q彈新鮮,什麼都不沾就很好吃

聽說是招待的醋漬蕃茄


其實跟我在錦富吃到的味道很類似,酸酸甜甜很清味蕾

荷庭套餐的「澎湖空運鮮魚佐法式鮮味醬」


其實這道菜很有台菜的感覺@@

我的「歐盟認證鮮魚佐法式鮮味醬」


這個醬料是青花菜奶油,但其實滿清爽的,我滿喜歡的

接著是「北海道黃金魚子醬干貝」


其實這張的重點是這邊的磨鹽器跟磨胡椒器都有附燈!
好像手電筒一樣~
是說為什麼灑鹽跟胡椒的時候要特別照明呢....

主角本人照:


下面墊的絲瓜好甜,金箔沒味道
黑色的是烏魚子醬,味道很像過年吃的鮪魚塊(窮酸性格又出現)
干貝就是干貝味(哈)基本上還是以原味的鮮甜為主

接著是我的主菜:羔羊排


我們點了四個套餐,主菜分別是二牛二羊
我爸媽的主菜要分著吃
因為我不吃牛,所以我跟我弟就不分食,各自上各自的
但就份量上來說
我的羊有一支小排跟二塊肉
我爸媽各自是一支小排
然後所有的牛肉都是我爸、我媽、我弟一模一樣的份量

所以牛羊分食的話
是等於我的一份:(一支小排+二塊肉)換成二支小排分給我爸媽二人分食嗎?@@

接著就是牛肉啦,因為我沒有吃所以很隨便拍一下
這是生肉,油花很漂亮


第一道是肉片包泡菜 ,肉片約五分吧
據說泡菜很好吃


接著是單肉片,大約只有三分熟
味道又不一樣

然後是剛剛右下角比較厚的肉片x2(吧)

但其實這時候據說大家都很飽了,開始食不知味XDDDD

最後的熱食是「健康有機時蔬湯」


用蔬菜和酸筍熬的熱湯最後喝起來感覺很有在家吃飯的滿足感
很好喝
是說為什麼一個套餐裡有二道湯品呢...

---------------套餐熱食到此結束------------

然後到樓下喝飲料吃蛋糕
這就是傳說中的LV絲巾當桌巾的甜點桌


還有可愛的小天使糖杓

甜點是冰過頭的提拉密蘇
白白的部分吃起來像冰淇淋,但其實裡面有碎冰粒的感覺
也許是故意的(?)


飲料的薰衣草茶就是薰衣草(攤手)
但是湯匙真的很可愛,是配成對的茶杯跟茶壺唷


結論:
午餐的680套餐可以來嘗試
晚餐的話也許要1880以上的套餐感覺會比較有價值
但以我今天吃到的1280套餐內容來說,基本上應該不會再來了

留言

喬巴寫道…
看起來好好吃~~~~
(>///<)
tricia表示…
糊塗塌客這麼小的貼紙竟然被你注意到!貼在那有種莫名趣味。
PCC寫道…
To 喬巴:
其實還好,我比較喜歡你家旁邊的日式料理小店~

To Tricia:
因為就在我眼前啊XD 我弟還要我告訴店家,我偏不要,這樣下次去的人發現應該會覺得很有趣吧~(不是我貼的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