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馬旦馬須法國館

地點:長庚醫院後方(敦化北路)
簡單版食記:食物佳,價位高,服務有加強空間


生日當天是以法國料理慶祝,門口的椅子很巴黎的面對街上擺






巷子裡的小店是隨意在網路瀏覽找到的
據說店主人過去是有名的美食部落客(女)
後來特地去法國學料理回來才開了這間店
但今天看到廚房裡都是男生@@
外場也分不出來誰是女主人囉


這三天因為配合七夕和父親節
所以一律只有兩種套餐可選
因為不是我定位的,所以不知道定位時有沒有告知這件事
但既來之則安之,這種事也在意料之中

套餐分兩種
980的有五道+3杯酒
1880的是七道+升級的三杯酒
因為1880的多的兩道裡一道就是牛肉
所以沒必要點兩份,我們就各點一份
(所以非壽星的那個人吃得比較好...)

























但結果送上來的東西好像跟菜單上有點出入...
總之我的白酒先上了
偏酸味的,我不愛

第一道蕃茄冷湯
自從上次吃過冷湯後,我對冷湯很感興趣
這道蕃茄冷湯裡加了烏梅,酸味清爽開胃
搭配的白酒讓新鮮的蔬菜味更加凸顯
(但升級版的酒真的比較好喝)



左邊形狀不一樣的杯子是升級版白酒
很香甜,搭配沙拉喝更甜
但不知道是不是菜單上的甜點酒
因為我後來要求服務生收掉她們也都沒提醒我
(如果跟菜單有不同應該要主動提吧?
如果真是甜點酒,也應該提醒我等到吃甜點時可以配)



哈肯舖法國麵包配總統牌海鹽奶油
我相信麵包很好吃,但烤得很硬很脆
剝來吃的時候會拼命掉屑屑...
之前聽說過台灣人不愛冷麵包所以台灣的法國餐廳會配合烤熱麵包
但我覺得還是冷的好,有咬勁又香



接著是熱湯(為什麼有兩道湯?)



這是蘆筍濃湯,白泡泡上灑著微辣的粉
濃湯喝起來很實在,味道也很有層次很豐富



接著又是升級版白酒(升級版都會拿到你前面給你看再倒)

這杯超甜的~我好喜歡
也是我們唯一喝光光的酒



然後服務生突然說點1880的套餐有送小禮物
(我以為這種事都應該是點菜時說明的)



接著是1880套餐獨有的干貝
炸的干貝熟度剛剛好
搭配剛剛那杯白酒,讓酒味幾乎完全消失,只剩下香甜的水果味
干貝本身也很鮮美,真的很讚


然後是一道很奇妙的菜
莫札瑞拉起司+芒果佐白芝麻豆腐醬汁
上面還有純橄欖油可以沾
奇妙的組合但是莫名地搭,但橄欖油沒有發揮特別的作用





這是櫛瓜蝦仁燉飯
好好吃好好吃~
燉飯裡有檸檬所以清爽不膩
櫛瓜很清脆,但蝦子更是新鮮有彈性!
這道菜是今天的大亮點(980套餐)


接著又來了紅酒,大杯是升級版,小杯是我的
都好澀,我不喜歡
而且我的主菜是鱸魚,但服務生說因為鱸魚是蕃茄醬汁所以還是搭



但1880還多了我一道和牛肉佐鯷魚醬
據說這個牛肉非常美味


我的主菜:鱸魚捲
鮮味夠,肉質緊實
但蕃茄醬汁吃起來有點清淡,在魚之前就先被我沾完了
上面的蘿蔔絲搭配著吃滿適合的
但偶爾會讓我咬到鹽巴粒的感覺...



另一個可選的主菜(羊排之外)是牛小排
雖然有三種不同口味
但據說筋有點多
(應該是部位的關係,但在和牛後上桌似乎是更凸顯和牛好吃...)




最後的甜點,菜單上的香蕉蛋糕也變成了布朗尼
(我問服務生,她們才說是因為情人節的關係...
這不也應該是主動說明的嗎?)
雖然我比較喜歡布朗尼,但感覺有點差
不過布朗尼配冰淇淋真的好好吃
這裡的布朗尼中間濕潤還帶巧克力漿
旁邊的一小塊起司蛋糕是「沙必思」,是帶檸檬味的濃郁型


蘋果派也不錯
據說用的是青蘋果,甜味中還帶點酸
底下的派皮是酥皮但口感偏韌
但因為份量不大吃了不太會膩
 一樣有招待的起司蛋糕


另外我加點了馬卡龍(2顆70跟巴黎相比讓我很不手軟)
但在這兩樣甜點夾攻之下並吃不出特別之處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帶女生吃飯滿不賴的地方
因為可以吃到整套法式料理還配酒頗有面子(吧)
氣氛也不錯(看照片都偏黃就知道)
但是服務有點不一致
例如後來隔壁來了一桌家庭,我發現服務生會每道都會介紹菜色
但我們的感覺是選擇性介紹
最後送飲料的時候服務生也特地拿杯墊給他們那桌
我們這邊就任由紙餐墊上濕濕的一圈一圈水漬
甚至還有一桌吃到一半服務生就幫忙換了新的紙餐墊
另外對菜單的變更也沒有主動解釋(如上文)

簡單來說其實沒什麼問題
只是沒有親切感(這也是法國風的一部份)

如果有什麼非常特別的原因才會再去吧

留言

吹蝦表示…
只是想說
你最近吃很好 --
PCC寫道…
我8月應該都是發胖月。
但昨天吃的是台大小小福放到變硬的蘿蔔糕還有包乾乾生菜的雞排堡QQ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