陞揚鼎廚--家常菜的好味道

2013/4/16更新 這間店現在已經改名,不知道是不是換老闆囉

今天在美食家秋娟的帶路下
來到其實離我家很近但我從來沒嘗試過的「陞揚鼎廚」


一進門馬上就被油亮亮的脆皮雞給吸引住目光


























這雞是要預定的,我記得是半隻480
但今天吃肉的同伴不多,所以就暫且放過~
也因此我們今天以無肉料理居多
但還是一樣好吃喔!

連茶壺都很有氣質~



首先上桌的是炒豆干
就是肉絲炒豆干的無肉版
但保留了醬油的香味和豆干的乾爽
即使沒有肉絲都能讓人吃完一碗飯




接下來是百合蝦球
蝦球是清炒的不是裹粉炸的,口味比較清淡
但甜椒和下面的豆莢都很清甜
蝦仁本身也很有脆度,是吃原味的一道 


接著依舊是清炒菜:清炒美人腿(茭白筍)
這道有點略油了一些




開陽白菜(但是沒有開陽,因為要做素的)
不如我習慣的開陽有那樣的醋酸味
但白菜本身也是甜




紅燒豆腐
好好吃~豆腐用的是蛋豆腐,趁熱吃很香很下飯~
但如果不勾芡應該會更清爽





乾燒伊麵,伊麵口感略像意麵
乾燒的口味很像我愛的乾炒牛河
韭黃、豆芽和醬油配上鑊氣怎麼能不好吃呢!
改天我要來他們家買午餐,有炒飯炒麵應該會很不賴










蔥燒五花肉
蔥的焦香味、豆瓣醬的香辣、五花肉肥而不膩
這盤菜讓我當場定了下個禮拜的位置
準備帶歸國僑胞一家來吃
這一盤菜我應該就能吃掉兩碗飯(還好我此時已經吃不太下了)

















飯後甜點是我從巴黎Fauchon帶回來的水果糖
又香又不膩,還有各種口味,好好吃~
後面的玻璃小杯是我們喝茶用的,很特別





這間店小小的,擺設倒也不落俗套
每道菜的價格從100多到3-400都有
算是家常菜,但頗有滋味,會讓我想再來嘗試其他菜色
希望下週能帶給我們更多驚喜~

地址:麗水街9巷1號(旁邊是美而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