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間小姐

這張圖是我畫的啦XD






















故事是這樣的:前陣子我同學(以下稱為偽‧惡婆婆)的部門缺人
所以找進來了一個有財經背景、出國唸過書、過去也有工作經驗
年紀大約三十歲中段的女性(以下稱為樓梯間小姐

樓梯間小姐在新人訓練期間就顯露出她的獨特之處
當同仁在講解樓梯間小姐的工作內容,也就是製作報表的過程中
樓梯間小姐一直都表示她聽懂了,也沒有問題
但實際作業出來的報表總是錯的
當偽‧惡婆婆問她問題出在哪裡時
樓梯間小姐才表示,她從第一步開始就不懂
那為什麼一開始不問呢?
樓梯間小姐就眼眶一紅,就哭了...

但因為報表一直做錯也不是辦法
(重複的訓練和講解花了以往新人訓練的四倍時間)
所以偽‧惡婆婆就要她把該做的事都筆記好
她也照做了,但做出來的報表還是錯的
再問她怎麼會犯了這個錯誤時
她回答:啊,我的筆記上有寫啊(但你根本沒看吧=.=)

最後因為樓梯間小姐常常被念了就哭
所以偽‧惡婆婆只好都把她叫進會議室review工作內容
有一天樓梯間小姐說:我昨天坐在公園哭了一個小時
偽‧惡婆婆:那你有想到怎麼把報表做好嗎?
樓梯間小姐:.......

樓梯間小姐有個同期,兩人據說一樣的天
會相約一大早來公司
然後每天,樓梯間小姐都會在茶水間和同期哭訴
搞得其他部門都知道了
但因為偽‧惡婆婆比較晚進公司,所以直到很後期才知道

此外樓梯間小姐中午都會拒絕同事的吃飯邀約
理由:我事情做不完(因為她做事的方法都是錯的)
如果她真的買了午餐
她也不在座位吃,也不在茶水間的座位吃
而是在同仁來來去去的樓梯間吃午餐




直到其他部門的人來問偽‧惡婆婆
為什麼你們部門的新人早上都在哭,中午又在樓梯間吃午餐?
偽,惡婆婆才知道自己原來已經成為「惡婆婆」了

終於,因為樓梯間小姐的工作表現太難以掌握
偽‧惡婆婆決定每天早上和她review報表內容
結果才進行到第二天(週一)
樓梯間小姐就說:我要離職
偽‧惡婆婆:那你要做到哪一天?
樓梯間小姐:.......
偽‧惡婆婆:沒關係,你回去想想,跟家人討論一下,明天再告訴我

接著偽‧惡婆婆(開心地?)打電話給大老闆告知這個(好)消息
大老闆:那叫她最晚不要超過八月底
於是偽‧惡婆婆也告訴樓梯間小姐:你決定什麼時候再告訴我,最晚不要超過八月底
樓梯間小姐:.....

接著樓梯間小姐就去找人資了

下班前,偽‧惡婆婆再度提醒樓梯間小姐:明天要告訴我最後一天的時間喔
樓梯間小姐依舊沒有回答就離開了

接著偽惡婆婆碰到了人資
人資:你不是說你們新人表現不佳嗎?幹嘛留她?
偽‧惡婆婆:我沒有留她啊
人資:可是她今天說:
『我只想做到下週一,是因為主管留我到八月底,我才要做到八月底,我也很為難。』

偽‧惡婆婆聽完馬上爆炸
立刻打電話給樓梯間小姐:你就做到下週一,離職單明天交!

不過據說隔天樓梯間小姐還是拖了三小時才把離職單寫好交出來。

最後偽‧惡婆婆終於忍不住查了一下樓梯間小姐之前待過的公司
沒想到,公司地址和樓梯間小姐的通訊地址是一樣的

希望樓梯間小姐之後可以找到適合她的工作~








留言

炊蝦表示…
有如一篇現代寓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