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坂] SOS之猿

看到伊坂出了新書真是讓我開心!
而且居然有讀者見面會!!!!但是等我拿到書已經是22號了
完全錯過寄回函的時間(淚)






所以當然要發表讀書心得,爭取最後參加見面會的機會啊!(握拳)

自從《奧杜邦的祈禱》之後,我家固定會出現的新書大概只有伊坂了
我熱愛他總是出人意料的人物設定以及充滿愛與關懷的心
《SOS之猿》剛開頭的時候有些莫名奇妙
「驅魔師」這三個字一出現,我不由得「噗嗤」一笑
心想:「果然是伊坂啊」
而選擇《西遊記》的故事為藍本,也表現出《西遊記》在日本的影響力
不管是電視電影文學作品,引用《西遊記》都不算少見
壓抑的日本人如此著迷於這隻「潑猴」
這一點還滿耐人尋味的呀~

隨著劇情的交錯發展,本來讓我想到了《Lush Life》
同樣時間裡不同空間中發生的事
但後來的發展也顯示,事情果然不像我想得那麼簡單啊~
時間順序的交錯,在《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裡》也有類似的使用
但在《SOS之猿》裡,卻更加上了「說故事」和「預言」的兩個元素
究竟哪個部分是真,哪個部分是假
我覺得伊坂也沒有明確地劃下界線,但讓讀者享受到「聽故事」的感覺

當然,關於暴力、關於幫助別人、關於行動力、關於父母對孩子的愛
伊坂依舊提出了一些看法,一些讓人可以想一想的論點
而對於二郎無法無視別人發出的SOS訊號這個設定
我很能感同身受,畢竟我做人格測試時,「同理心」總是佔到最高分
只是也因此,為了保護自己
多數時候我不由得選擇無視或漠視這些訊號
但是,也許我更該想想二郎的媽媽吧
儘管內心依舊能敏銳地感受到別人的痛苦
還是要讓自己過得快樂,不讓人擔心

好像有些離題了

其實《SOS之猿》後面的劇情發展
讓我想起的是電影《即刻救援》
在這個社會,這個世界,彷彿我們無法放棄自己執行公理與正義的決心
我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想要做點什麼
我們不知道能不能做點什麼
我們忍不住覺得,只有暴力,是最適合那些使用暴力的人
看看今天的台灣,看看大埔,看看洪仲丘
如果我也是孫悟空的分身的分身,那就太好了
又或者,我們身體裡,也真的有那一部份的猴子了
網路是我們的金箍棒?
不過要是有實質的,那就更好了(咦)

總之,我好想去伊坂的見面會啊!!!




留言

thinkingfish寫道…
那我也要來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