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甜點的二三事

那天在聖誕趴時,Christine和Eunice提到在公館的小蛋糕店
說這間店的原店址變成墨西哥料理了
但我明明前二個月還吃到他們的蛋糕的啊
所以這兩天有時間,我特地google了一下
果然發現他們是搬家了




















然後我就回想起那個幸福的夜晚
然後想起,其實「我不愛吃甜點」


這是我網誌的分類標籤之一
裡面只有9篇文章,而且有5篇跟料理課還有食譜有關
就食物本身而言,甜點的確不是我的味蕾渴望的食物
但卻是很能夠提供心靈上的滿足的東西~




在加拿大的時候常常去香港餐廳
香港人飯後必吃甜品的習慣一開始很不適應
但漸漸的覺得飯後吃個甜點才有個完結的感覺
(是為什麼年紀大了才養成這樣的習慣...)

於是漸漸開始注意甜點
不管是在百貨公司聞到Beard Papa剛出爐的泡芙香味
還是路過珠寶盒禁不住進去看看一個個精緻的小蛋糕
我開始喜歡買甜點
喜歡自己偶爾吃個爆漿巧克力蛋糕
也喜歡買一整盒甜甜圈回家大家一起吃



















剛剛我才明白
甜點餵養的不是我的胃
而是給了我善待自己的感覺




就因為不是非吃不可的東西
所以有機會吃到的時候,就是一種獎勵
一種幸福的感覺
雖然我不是不甜不可的螞蟻
但吃到好吃的甜點的時候還是會覺得讚嘆


而且甜點這個東西,真的不是好看就好吃
有時候樸實的味道更好~




但是更多時候
我完全就是被外表吸引啊,沒什麼好說的(攤手)



而且在分享的過程中
有一種共同經歷了美好,並且分擔罪惡感的感覺(笑)




也許「我不愛吃甜點」的分類標籤應該可以改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