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記事本(手帳)之1:發現新農曆

到了10月最令人開心的就是選隔年的記事本!



2010年用了MIT的歲時紀感覺很棒~
很喜歡裡面的中國古代養生知識與節氣智慧

2011年因為必須消耗之前在10X10買的韓國記事本
所以是小白狗陪我度過一整年
簡潔而且空間很大的內頁其實也很好用~

那2012年,難道我要淪陷可怕的HOBO手帳嗎?????




結果我下手買的第一本是"發現新農曆"
我本來就滿喜歡農曆節氣的
而且看到別人分享,這本農曆長得真是太可愛啊!!!

第一張圖就是他的封面

接著內頁有年度計畫表:


這頁以前我都不知道要幹嘛
明年應該會拿來登記收入

然後是每個月的月計畫表
在特殊節日都有好可愛的圖!
以四月份為例:



發現了嗎?
4/1愚人節!



連重陽節都有圖XDDD



接著在每個月的開始前面會有一篇介紹蔬菜水果的文字
而且都是寫英文,很妙的中西合併



然後就來到周記事的頁面
這本是一周兩頁的格式
其實對我來說有一點點小,但因為她太可愛了
所以我還是硬買了下去~



內頁的日期都是國曆和農曆並列,還會配合節氣有小圖



還有壞日子的提示



一般日子的宜忌也都有


另外每個月的最後都會附一頁的空白頁
有時候開頭的地方也有



接著很符合農民曆精神的,就是後面莫名其妙的附錄
例如臉上的痣的意義:



有益健康的五色蔬菜水果



還有農民曆一定要有的食物相剋圖啊!!!!!!



很可惜的是他最後面只有兩張空白頁



然後就是個人資料了



我覺得這本實在太可愛,讓我不忍放手
可是就實際使用而言,他實在不夠我寫啊~~~~
所以即使我在博客來買了,卻還是三心二意的

直到我去誠品碰到了貨真價實的NTD1900 HOBO手帳....

留言

炊蝦表示…
看這篇讓人覺得生活好愉快。
結合了下一篇...意思是你有兩本 2012 手帳嗎?
PCC寫道…
哈哈哈(尷尬....)其實我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XDDDD
Unknown寫道…
歡迎你參加Dimanche粉絲團《開箱文大募集》的活動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