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京站--B3 非常南洋+長江白咖啡

「娘惹(nyonya)」是指來自馬來海峽、新加坡、麻六甲、檳城一代的華人,與馬來民族通婚之後的女兒的稱呼,男的稱為「峇峇(baba)」,於是「峇峇娘惹」便形成一個獨特的社會群體,在幾百年的繁衍中,他們除了保存著傳統的中國文化外,又融入了當地的馬來文化,最終在飲食、服裝、瓷器、建築等多個層面形成了獨特的“娘惹文化”。而後「娘惹」一詞開始流傳到各國並被人們牢記於心,其中的功勞莫過於娘惹美食。娘惹利用馬六甲獨特的地理位置,用印度、馬來、西洋的各種調料和配料,烹煮中華傳統美食,形成了「娘惹飲食」的特色。

京站開幕後總算有機會過去走一走
整體來說新百貨公司的空間規劃越來越有創意
走道也夠寬敞滿舒服的
標示略有不清楚但還可以接受
也有些比較少見的專櫃品牌,仔細慢慢逛應該可以找到不錯的東西

但最重要的是
這裡的餐廳好多啊~~~

除了常見的美食街和幾間餐廳在B3
在一樓靠華陰街側也有美式漢堡、義式餐廳、披薩店各一間
面朝戶外進出,感覺比較不受百貨公司內人潮影響
星巴克跟NY Bagels也很受歡迎

另外B2也有一區販賣輕食類,少油煙的料理
是美食街之外比較清爽的選擇

4樓則是餐廳類的
有貝里尼、MOMO、晶湯匙等等
說起來各種價位口味選擇都有,在京站逛街或是約在附近等人時
都不缺可以坐坐休息的地方

本來我要選的就是特地要去吃二次都撲空的長江白咖啡
結果發現跟"非常南洋"是同樣的老板
看在選擇比較多樣位置也比較大的份上
我就跑到了"非常南洋",另外加點加央牛油麵包囉


主餐價格都在180左右,最貴220
一到五全天點主餐加30就可以有白咖啡,加50有白咖啡跟小點
我來的這天是周六,所以為了白咖啡還是要花75~
下次我會找一到五的時間再過來的~

本日主餐1:娘惹炒粿條



服務生說有點辣,我說小辣就好
結果還是很辣啊!!! (哭)
但辣歸辣,這道炒粿條的料非常豐富
除了豆芽跟蛋之外,還有大拇指大小的蝦子、花枝、臘腸
另外還有好像北寄貝之類的
但裡面有很大的沙礫....
整體來說口味超重的,我一整個沒辦法好好吃完 (冏)

本日主餐2:馬來沙嗲炒飯


有二隻沙嗲搭配沙拉跟海鮮炒飯和一個蛋黃還嫩嫩的荷包蛋
莎拉的醬汁酸酸辣辣的很開胃
馬來炒飯的口味我吃不太慣,裡面依舊有大蝦子~
沙嗲的醬汁花生味滿重的,但我覺得偏甜了一點
整體來說份量很大唷

小點心:加央牛油燒麵包


加央醬口感滿像美乃滋的,不過比較沒那麼酸
可惜燒麵包不夠燒,沒有牛油半融化的口感
份量也不少,一份有二組唷

本日我最愛:長江白咖啡


長江白咖啡是加了煉奶的咖啡
咖啡本身很香,加煉奶以後也不太甜
熱熱的喝很舒服又口齒留香
我喝完還想外帶一杯~

長江摻就沒那麼好喝了
可能是因為加了茶的關係比較苦也比較澀

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南洋口味的
但下次應該會點海南雞飯或不辣的東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