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Day 6(下)-- 龐畢度藝術中心

因為買了Museum Pass2天內可以免費進出博物館
當然要發揮最大的效用囉
所以在凡爾賽宮之後,我決定前往家附近的龐畢度中心














我繼續以公車為交通工具,而且差點坐錯方向
還好公車司機聽得懂我的問路,指引我正確的方向
龐畢度中心周圍非常熱鬧,商店很多
中心前的廣場有很多人躺著坐著
當然觀光客也很多囉

這次來到龐畢度中心感覺很驚喜
首先進入展場的電扶梯是在館外
所以一路搭電扶梯上去就可以俯瞰周邊的景色
另外展場外的天台也都可以俯瞰外面
頓時有種賺到了的感覺(好貪小便宜)




再來裡面館藏的作品雖然有很多我覺得是亂畫的東西
但有幾件裝置藝術讓我看到覺得很開心
一件是這個漂亮的彩虹金屬球



另一件是懸掛式的鏡面和音響片讓人走在當中會聽見很特別的聲音還有一件是特展的作品雖然我不能進去看特展但剛好這件作品就是在手扶梯播放的僧人吟頌聲讓我覺得很平靜而且受到祝福

此外裡面也有幾幅重要的作品
例如畢卡索的這張畫
也讓我改變對他的印象,真的是很立體的表現手法
還有夏卡爾的兩、三幅作品
馬諦斯的畫倒是很多,顏色也很棒
還有幾張我覺得應該很有名但我不認識畫家的畫









另外這裡剛好有一個藝術家的互動作品
利用幫參觀者照快照製作大型海報
讓參觀者提供自己的影像給藝術家創作
我跟著排隊了一會兒,但感覺隊伍的移動實在太慢
所以就先放棄了,如果之後有時間再來玩


回家前跑去買了書上推薦的保養油
據說很多明星愛用,可以擦臉、頭髮、身體
味道很好聞,所以我比價後選擇了比較便宜的藥局買了兩罐
剛剛擦完突然發現這好像嬌生嬰兒油啊!!






這是凡爾賽宮買的小香水

晚餐因為是週五晚上,想去的小酒館、可麗餅店都沒位置
最後還是吃了一間可麗餅
但鹹口味沒有特別好吃
甜口味的檸檬汁配砂糖倒是不賴,推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