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行前準備--安排行程

這是我的旅遊書,上面都貼好了日期標籤


















我懷疑每個人都會在某個方面表現出內在的control freak因子
以我來說,就是對行程的掌握
從記錄我每日待辦事項的手帳就知道
該做的事不寫下來我就會不安心
出國的時候更是必備excel表格
安排每日行程還有調查交通方式
雖然不見得一定會照著走
但這麼做還是讓我有安心感



第一次準備去一個我真的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曼谷明明也是啊)
這樣的準備當然要更充分啦!
於是我拿出了年初買的旅行筆記本
我的是黑色的(是說誰會在沒有旅行計畫的時候買這種本子囤著啊...)






















還很多此一舉地幫他包了防水書套和貼了紙膠帶...

之所以想到要用它其實依舊是因為大家的巴黎經驗整個讓我很挫
所以想說不要讓自己像個傻呼呼的觀光客
手上拿著旅遊書或是攤著地圖一臉茫然,像是跟壞人說:「來偷我!」
所以想說就把一些必要的資訊記在這本子裡
拿出來看也不會太顯眼

簡單介紹一下本子內頁


































裡面有可愛的必備物品圖讓你檢查該帶的東西有沒有帶
另外有小月曆可以紀錄行程
但這部分我只大概寫了一點,主要讓我知道禮拜幾用的

後面就是行程表了,但只有四天怎麼夠我用呢!
所以我自己就畫了線,一天的格子當三天用

















目前一片空白其實是因為我用鉛筆寫了又擦太多次
所以決定把這裡留著記錄實際真的有走到的行程
而預定規劃行程時,我還是需要我的好朋友excel


excel的行程表縮小後印出來用紙膠帶貼在行程頁
上面會記錄目的地、該坐的公車站名等等

(這是第二版,等等我要來印第三版)

















但這些都還算正常
我真正覺得自己有點誇張但又小得意的是
我把地圖都畫上去了


































我希望這樣是有用的啦...
目前都還是前途茫茫@@

最後我也做了記帳表格

















以免到時候真的不把錢當錢花,回來以後又後悔
(是說我整理了自己換的歐元後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怎麼這麼少)
在外用筆記錄後回來會輸入excel檔自動計算總花費

之前去京都我也有認真做過一本旅行手冊
我一定捨不得丟但是也忘記他在哪了...
有時候以為自己捨不得但其實還是捨得了
不然我怎麼會不知道它在哪?(離題)

希望我能順利在巴黎坐公車、找到想去的地方、拍很多照片、沒有碰到扒手!


留言

吹蝦表示…
當我看到長得很像我以前課表的行程表,我很驚訝。當我再往下看到你手繪地圖,就更驚訝了!!!好好玩啊 ~
PCC寫道…
原來其實是我無法脫離學生的習慣!(驚)
寂寞的星球寫道…
手繪地圖太棒了!!!請不要太緊張,巴黎沒有那麼危險^^
PCC寫道…
樓上的,你這幾天都把我安排的景點走完了XDD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