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巴黎行準備小心得

其實網路上有各種資料,但因為朋友好像陸陸續續要來
所以我想說整理一下我的心得給大家參考一下




天氣:
我來的這幾天其實都沒有很熱,如果要來還是要帶外套
而且不是薄的那種針織小外套,要有一點點厚度的
例如運動外套或是抗UV外套或風衣那種
折疊傘還是可以帶著,我有碰到兩天的下雨

我靠茱蒂友情出借的橘紅外套度過許多天























交通:
如果行程有涵蓋週一到週日,那用Navigo很方便
雖然認真算要一天坐2次以上才划算
但相信我,當你走路找不到景點或是累了的時候
隨時可以跳上公車或地鐵還是很爽的
連聖心堂的纜車都能用喔(我是沒坐啦)
坐公車比坐地鐵舒服很多,只是站牌比較不好找,但公車站牌都有地圖可以看
願意走點路的話真的可以坐公車,會很有當地人的感覺喔

坐公車看到的摩天輪

















治安:
我之前很擔心的治安問題其實有比我想像中好一點
基本上如果都去大型觀光景點
我覺得可以供扒手做為目標的觀光客實在太多了
雖然我們東方人還是比西方人顯眼一點
但是我們還有更顯眼的大陸同胞
以及講話會很大聲的韓國人
而且我想是因為我出門的時候真的沒有很光鮮
所以目前為止都還算安全
但我也不能百分之百保證,所以大家還是小心為上

我把包包裝在購物袋裡,讓奧賽美術館檢查包包的警衛很不能理解


















飲食:
可以吃得很便宜,買路邊連鎖店的法式三明治都3-4歐就可以解決
也可以吃得很貴,進餐廳大約就是15歐起跳,飲料還要3-5歐
當然不是餐餐都這樣吃,交互著吃也還滿有變化的
這次我有些時候自己煮,比三明治貴比餐廳划算
就看大家自己的安排囉
但我覺得來法國還是要吃些特別的好東西~
像是淡菜還有老肉舖熟食店等等

而且只要進餐廳必有法國麵包,不用怕吃不飽





購物:
LV定價就比台灣便宜,加上退稅真的很讓人心動
但像我平常那麼討厭跟人家撞包
這時候失心瘋以後大概就會後悔
買包的數量限制似乎是有,但店員還是會有彈性
似乎是小皮夾不能一人買同款的兩個(?)
但包包就不一定(不過我其實只買了一個皮夾)
我是覺得他們也是要賺錢,不至於太刁難
如果不給買就換間店,反正巴黎那麼多間LV



Longchamp雖然在台灣覺得沒什麼
但這邊真的人手一包,而且其實滿耐看又不貴
建議要購物的人還是列出清單
盡量集中在一家店裡一次買齊,這樣退稅單才不會太多,被收太多手續費
不要像我同樣是longcahmp就有三張單,這樣就會被收三次手續費了
建議到雷恩大道的旗艦店貨色最齊全
地鐵站和公車站都是Saint Sulpice,請認明牆壁上的水管人
詳細地點請洽茱蒂



 



景點:
各大旅遊景點真的都有可看之處
不然那麼多觀光客也不會傻傻的跑來
特別推薦奧賽美術館和凱旋門頂
羅浮宮館外金字塔很好玩,館內人超多,最好早點去
聖母院和聖心堂也真的很美
這次我沒坐到遊河的船有點可惜
不過因為住在塞納河附近,來來回回也走了好幾趟
應該算是回本了啦
建議要算好日子去拜訪這些景點,Museum Pass很好用
不過教堂那些地方真的進去一間就夠了
其他要錢的話就考慮看看再說

差不多是這樣吧@@
我有留一本書在茱蒂這邊,歡迎後面的房客參考使用~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留言

Noun表示…
Welcome bac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