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Day 11--在巴黎的最後一日

依舊是坐公車加步行的日子
感覺自己越來越自在,也越來越習慣這個城市
這裡的綠樹成蔭,滿地的鴿子
還有抬頭一看都是古蹟的住家、教堂,以及各式各樣的雕刻
開始覺得有點捨不得,但又有點更想家了







我想,旅行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帶著旅行者的心情
看什麼都像是新奇,任何小事都能entertain yourself
在自己的城市裡,常常會忘卻這樣的心情
但並不是我們的城市不美不值得品味
而是我們常常忘記停下來

今天一早就去Longchamp又帶了三個包回來(含代買)
然後在旁邊的Pierre Herme買了說中的千層派等甜食
傳說中這可是法國甜點界的畢卡索呢
雖然昨天的馬卡龍讓我有些失望
但還是再給他一次機會

我們買了幾樣點心到旁邊的廣場吃
天氣滿冷的,早上還下過雨,風也很大
坐在凳子上的我們有點手忙腳亂,但為了美食在所不辭





























簡單來說,Pierre Herme還是有兩把刷子
基本功的可頌到可麗露都香甜不膩,千層派也非常香脆
但我更愛上次尤妮買的青木定治~~

吃完甜食當然要喝咖啡啦(尤其我快冷死了)
於是走進旁邊棚子上寫了18xx的咖啡館,巴黎真的隨便都是古蹟
讓我很小家子氣的想到台南(笑)
但這間咖啡館很貴QQ

兩杯咖啡就要9歐...


接著和茱蒂步行到學校附近的蒙納帕斯塔,這應該是我巴黎的最後一個景點
這裡是巴黎少見(幾乎是唯一的,新凱旋門附近除外)高樓大廈
據說蓋好時受到大家唾棄,之後也沒有類似的建築再出現
近看就是一棟高樓大廈
























遠看就真的很突兀


難怪巴黎人不愛他,我也只是拍拍照就走了(懶)

接著坐公車回家放東西
但坐公車時碰到妙事
公車司機開到某個路口就講了一串話
然後把公車熄火停在路邊,自己拿著包包下車了(?!)
接著看他過馬路走進一間民宅(要回家上廁所嗎?)
我看大家都在車上沒反應,所以也跟著坐著不動
過了三五分鐘,司機又回來了@@

公車於是繼續往前開...是有沒有這麼任性啊?

接下來的購物行程相當不順
沒有一樣東西買成的,我想今天不是我的花錢日
還是專心等晚餐好了

晚餐來到的餐廳曾入選2009和2010米其林
一樣是從安朵的書上看到介紹的
之前來過兩次撲空,這次定了位總算成功

因為沒辦法擠出五個人的位置,所以只好讓茱蒂的朋友去其他餐廳


進去餐廳就覺得來對地方了
菜單是2011年七月的,意思是每個月都會換菜單(吧)
套餐是正式的法國菜,有湯、前菜、兩樣主菜和甜點
這樣42歐的價錢並不算貴,在台灣這樣的餐應該都要2000-3000以上
但有鑑於我們其實不是大胃王,所以只點了一個套餐再單點一個主菜
另外點了三杯酒和加點一份甜點



因為我不是法國菜專家
我只能說都很好吃,但是春雞一開始有點生,而且我覺得味道太鹹
但他的魚類料理非常可口,醬汁也都很清爽但不清淡
哈密瓜冷湯讓人很驚喜
相當值得的法國料理,之後來巴黎的各位一定要試試看
如果中午可以來吃會更划算
很高興這是我在巴黎的最後一頓晚餐

這幾天也要感謝茱蒂的照顧
雖然早餐常常是咖啡配香蕉(非常幫助排便的組合)
而且她下午都要上課(怎麼聽起來不像是感謝XDDDD)
但是這個溫馨的家還是因為有她讓我在巴黎覺得不完全是個旅客
希望未來她在巴黎或台北或桃園都能維持愉快的心情
並且實踐戀愛運四顆星的好運!

I am so blessed to be a friend of yours!




留言

吹蝦表示…
1. 粗體字那段說得太好了!
2. 晚餐看起來超美味,好想吃好想吃
3. 不是說明信片上要有唇印嗎?唇印在哪裡??
Noun表示…
那間米其林餐廳看起來好讚!!!
寂寞的星球寫道…
謝謝你來巴黎陪我、煮飯給我吃。
其實都是你帶我出去玩,還教我搭公車b^_^d。

我永遠都會記得在巴黎的小公寓裡,書桌兩頭各忙各的我們,一邊閒聊,一邊哈哈大笑。
還有瑪黑區的暗夜驚魂記跟聖路島上的野餐喔~__~
咖啡怪表示…
口水又要流滿地,我一直以為PH的Macaron很讚耶,竟然讓主委大失望。也好想念青木定治的千層派!!! 最後一張大拼盤照片好棒,你們兩個好可愛啊~~~
PCC寫道…
@吹蝦:唇印的事我是再寄出後才看到留言的,但郵票背後有我的口水XDDD

@noun:很可惜我們那天撲空,我們在吃的時候也覺得你們沒吃到很可惜>"<

@咖啡怪:因為我們之前吃到Laudree的感覺太棒了,所以很難被打敗吧

@星球:那天野餐沒拍照真是太可惜了,但你還是最好不要隨便加入人家的趴替啊~可以有這10天真是開心的經驗~有你的小公寓真的很溫馨(大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