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Day 7 (上)-- 奧賽之他鄉遇故知

今天的行程是把Museum Pass的用途發揮到最大
所以目標是奧賽美術館和凱旋門登頂
不過出門前要先填飽肚子
所以做了稀飯配紅蘿蔔煎蛋與火腿



















我們大約中午才出門,找公車站又找了一會兒
而且再度碰到一堆警車,警車上的警察還跟我們揮手
可惜下車的警察都不帥
我們猜測他們應該是來市政廳前待命
有人抗議時要維持秩序等等



















好不容易憑直覺找到公車站牌
又來到了協和廣場,這次天氣比較好
所以應該比較看得出來在廣場上搭棚子預備國慶活動的景況




































路上經過塞納河畔,大家應該看鐵塔看到不想看了吧

 但這次我們碰到在賽納河畔拍婚紗照的新人!
可是攝影師為什麼要光腳呢



因為我錯誤的方向感,所以我們一開始轉錯了邊
還好茱蒂問了警察我們才走上正確的道路QQ
中途路過法國國會

當方向正確時,就很容易找到奧賽美術館了
這裡的注意事項是
有Museum Pass的入口和買票的入口不同
但是因為人數有管制,所以實際速度沒有比買票排隊的快
而且下午五點半就開始清場(我們兩點才真的進到美術館開始看)

雖然奧賽館內不能照相,但真的是我大推薦的地方!
舊車站改建的建築挑高透光的天花板讓人一進去就覺得開心
許多的雕刻作品不只栩栩如生,也讓你能近距離觀賞
更別說這裡豐富的印象派、巴比松畫派、阿凡橋畫派的收藏品了
不管是莫內、馬內、雷諾瓦、梵谷、高更、馬諦斯這裡都有
可以近距離看到這些畫真的很令人感動
雖然我不是什麼專家,但是光是他們顏色的運用就讓人覺得美麗

(但我發現好多人的網誌都有照片...我這麼認真遵守規定是為了什麼Q_Q)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在這裡參觀時,
我在一幅畫前聽見一個台灣男生和兩個台灣女生解釋這張畫使用的透視手法
心裡暗想要不要跟著他們偷聽,增加我對這些作品的瞭解
但因為怕被發現而作罷

逛累了我們就去館內的餐廳用餐
這邊就可以照相啦~整個就是華麗又金碧輝煌
跟凡爾賽宮走同一個路線的啊(而且可以照相)





































我們雖然很餓,但是看到這菜單心也涼了一半
不愧是歐洲,又不愧是觀光景點啊
怎麼說呢,請看:



上面這兩樣東西就是下午茶套餐,要價8.5歐
大約是360台幣

這是黑麵包捲火腿與起司,中間那個醬我吃完了也完全不知道是啥
配的波菜沙拉倒是很嫩,酸黃瓜也很酸(廢話)
這樣要11歐,大約500台幣...等等我就體認到我有多浪費了

吃完了以後我們繼續在美術館二樓的地方逛
逛一逛茱蒂突然發現有人盯著她看
結果居然是在她之前工作相關的地方打工的女孩!
地球這麼大,偏偏在巴黎的奧賽美術館相遇(攤手)
而且女孩已經和朋友在歐洲旅行三個禮拜了
這不是他鄉遇故知是什麼呢~

而且聊一聊我才發現
原來我在一樓想跟蹤聽解說的就是他們
還好我沒真的跟,不然還真的很蠢XDDD

女生聊天男生又去逛,但因為沒說好碰面的地點
所以很不巧的最後男生在館外等,女生在館內等
但最後我們還是約定了七點半在Champs Elyssees的LV旗艦店前碰頭

在館外的小插曲是碰見一對台灣情侶,女生痛罵男生沒有乖乖等她
以致於兩人可能失散了一會兒
但不遠處同樣的廣場上,卻有一對白人情侶在熱吻
我只能說,我相信「能接吻就不急著說話」這句話
應該是在巴黎的人想到的

接著要去凱旋門啦,這次我終於要登上凱旋門頂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