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Day 5--終於來到鐵塔下

我們住的地方就是中間的咖啡色門,昨天的醉漢就是蹲在左邊深藍色的櫥窗前
紅色門的就是間夜店



昨天開始巴黎變涼了還下點雨
今天很明顯地氣溫低了一些
本日行程依舊以步行展開:
孚日廣場巴士底露天市集艾菲爾鐵塔香榭麗舍 

孚日廣場是個被貴族紅磚屋包圍的小公園
很悠閒的感覺,周邊的紅磚屋下都是咖啡店、藝廊之類的
不過今天沒什麼逛


繼續往前走到巴士底廣場
這裡就是法國大革命的巴士底監獄舊址
現在立了一根紀念柱,上面有個「自由小神童」
(我真的不知道書上給我的這名字是真的還是假的




































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每週四、日才會有的露天市集


































雖然說到市集可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這根本就是個蔬果市場兼小夜市啊
不過我很喜歡這裡擺放蔬果的方式
色彩鮮豔,讓我每個都很想買



而且我們這幾天一直被當成日本人
不過這攤老闆居然一看到我就說了中文的「你好嗎」
後來還假裝要丟蘋果給我們
駱房東本來還要我過去拿,還好我堅持他是在開玩笑
不然我要是真的過去就糗了
因為老闆後來就把蘋果裝袋給其他客人了

市集繞了一圈後,我就搭公車去艾菲爾鐵塔
坐公車的感覺真的很像當地人
而且可以沿路看風景,感覺很舒服
只是今天公車的路線很多都是我昨天走過的路
整個很扼腕我昨天怎麼不坐公車QQ
這裡坐公車不太需要擔心
只要先看好要去的站名
公車上都有跑馬燈會顯示
甚至還會告訴你到終點站還有多久時間
感覺滿有規劃的


















艾菲爾鐵塔這站其實是戰神公園
巴黎真的好多公園,但是公園常常黃沙滾滾@@
這個戰神公園也不例外,雖然還是有草地啦




































這裡觀光客很多,還有很多賣鐵塔鑰匙圈的小販
以及會騙你把手伸出來,接著往你手上綁幸運繩就要你付錢的小販
所以我一路走都把手放口袋(笑)

在這裡就是不停地照各種角度的鐵塔

























想照到鐵塔和自己的自拍要訣是:由下往上照
所以雙下巴超明顯

很多人在排隊上鐵塔
但我謹記Chord和駱房東的教誨,所以沒打算上去
但這時我又看到拿著真槍實彈的機關槍的迷彩人
我這四、五天大概看到三、四次全副武裝的警察或迷彩人
整個對巴黎的治安很沒信心耶



鐵塔照完我又沿著塞納河走
目標是蒙田大道轉香榭麗舍
雖然我方向正確,但一直轉錯路
不過最後還是到了香榭麗舍

雖然我很想拍到凱旋門正面
但那樣就得站在香榭麗舍大道的正中央
為了我的生命著想,還是算了




































這裡當然以LV旗艦店為地標囉
兩旁都是商店和咖啡館,以及滿滿滿滿的觀光客
(說得好像自己不是一樣)


我在這裡的目標是Laduree
這是巴黎數一數二知名的馬卡龍店
我排隊就排了20幾分鐘才買到
回家吃的時候真的覺得好好吃喔~
推薦玫瑰花瓣口味!












但這一路最讓我驚訝的不是LV,而是A&F!
為什麼呢?
你看這排隊的人潮:


































以及這個大門跟招牌猛男

還有店招牌



究竟是為什麼A&F在巴黎搞得跟博物館一樣啊!?

一路走但也沒買名牌,走著走著累了就決定坐公車
中途經過協和廣場天色已經很陰暗了
因為14號是法國國慶
所以接近協和廣場的大道兩旁都放了觀禮的座椅
樹上也都放了喇叭,試播軍樂隊的演奏
廣場中央也搭了棚子




































回家前忍不住又去了附近的百貨公司
最後帶回了打折的法國品牌牛皮包包~
購物欲被滿足後我就回家煮飯啦



今日晚餐:
雞腿蔬菜義式餃子湯
甜點--馬卡龍


留言

寂寞的星球寫道…
蔬菜湯很鮮甜,好吃好吃^o^
咖啡怪表示…
Macaron!!!巴黎的天空好美,連陰天都美
PCC寫道…
@咖啡怪:真的不是因為我相機特效的關係嗎?XDDD
@星球:把所有蔬菜丟下去就對了,連大蒜也可以喔
Noun表示…
包包看起來皮質很好,好讚!
另外,比較過倫敦跟機場免稅店的longchamp,
標價跟在法國一樣,可是幣值不一樣,所以在巴黎買還是划算多了~~
PCC寫道…
而且包包是在BHV的專櫃買的,我天天都到BHV報到~XDDD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