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Day 6 (上)--沒有路易十四表演吃蛋的凡爾賽宮

巴黎人連賣西瓜都要很時尚



















今天往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前進
但為了Museum Pass我還得去一趟羅浮宮
再次證明國泰的班機抵達時間太晚
以致於很多在機場可以做的事我都沒做成
Museum Pass是其中之一



Museum Pass246
我本來要買4天的,但因為行程有變
最後決定買2天的35
以致於這兩天我都要拼命去博物館和美術館才能回本!

去凡爾賽宮要搭RERC線,而且位置在四環
所以我的Navigo週票不能用,得另外買票
巴黎的售票機都是用零錢的
所以大家還是可以留一點零錢在身上

出城的火車是雙層的,我坐在上層,自以為有高級一點XD
一路往郊區市容也跟著改變
感覺比較回到世俗,有現代的公寓或是House
不像巴黎那麼華麗古典


















出地鐵站就有凡爾賽宮的工作人員
他們喊著可以在車站對面的遊客中心買票
以免大家都擠在凡爾賽宮的售票處
但其實今天人不算多,可能因為大家比較想週末來
可以多看幾個平常不開放的廳
但為什麼我們不能從正門進去啊><






















來到凡爾賽宮的人應該都會瘋狂拍照或攝影
我也是,所以相機很快就沒電了












而且不論哪國人,都會有喜歡跟雕像擺同樣姿勢的傾向




































基本上裡面就是很多房間
房間天花板都是以神話拍國王馬屁的油畫
還有金光閃閃的各種雕飾或大理石像




凡爾賽宮裡最令我讚嘆的就是這座鏡廳(廊)
這座廳的左側都是鏡子,右側是一排面對花園的窗戶
加上挑高的天花板
感覺既明亮華麗又有氣勢,真的很有皇宮的樣子

























這是國王的床,好小但很華麗,前面有欄杆圍著
大臣就站在欄杆外看國王起床(壓力真大)



這是瑪莉皇后的床
重點是旁邊的小門就是法國大革命時她逃跑的後門




































皇宮大概就是這樣啦,其他照片都在持續更新的相簿裡
接著到皇宮後的大花園
用一塊一塊樹籬分割的花園就像迷宮一樣
還有建議路線圖,但我已經不想走了



修剪樹籬要用雲梯車,可見這些樹籬有多高




































樹籬內部根本就是一座小森林




































花園面對的是大運河,但我沒有走過去


花園太大了所以有很多種交通工具參觀(當然都要錢)
除了小火車外,還有高爾夫球車
另外比較妙的是布希車(我不知道正式的名稱)
(後方的水就是大運河)
 
還有用汽車拉的馬車(?)



從花園看過去凡爾賽宮的樣子



凡爾賽宮行程到此結束
到麥當勞買了雞肉捲餅,包裝真是精美


















這裡的麥當勞裡也有賣馬卡龍,一個0.9
昨天我買的Laudree一個是1.65

接下來為了發揮Museum Pass的功能
我決定前往在離的地方不遠的龐畢度中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