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Day 8 --被地鐵小提琴阿公親+巴黎科教館很好玩


今天的目的地是Parc de la Villette,但以下我都想簡稱他叫科學公園
吸引我們的是這個圓球





前往公園時搭地鐵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這裡的地鐵或火車上常常會有人來表演樂器
我最常看到的是手風琴和鈴鼓
而表演當然就是要錢的囉
不過對於這種強迫性質的表演我通常是裝沒聽見
不過今天聽見了小提琴的表演
我心裡想:小提琴的學費應該比較貴,那是不是給他1塊好了
接著發現走過來的是個五、六十歲的阿伯
我想這麼大年紀這樣表演也挺累的
就拿出了零錢要給他
但沒想到他喜出望外,捧著我的臉就親了一下我的臉頰耳朵交界處
雖然我知道這是常見的禮儀
但還是嚇了我一跳
後來覺得都被親了,應該叫他來拍一張照才對的(懊惱)

總之我們就到了公園這站
一路上都看見爸媽帶小孩的家庭團體
想必這裡真的是巴黎人的家庭景點,不是觀光客常來的地方

走一走,就看到大圓球啦


圓球是個電影院,據說是全世界同類型中銀幕中最大的
目前播的都是紀錄片類型的影片
為了感受環繞效果,我們就買了電影票,看的是NASA製作的Hubble



因為電影時間還早,我們就往上走走,發現電影院對面就是一棟科學教育館
就跟士林的科教館、天文館很像
這時我發現有個展覽看起來很有趣:


現在法文很棒(?)的茱蒂看了就說這個展覽叫做「光與影
我們到展場前看了一下說明
發現是某某藝術家和龐畢度中心合作的影子展覽
看起來就超有趣的啊!

然後我們發現其實參觀展覽加圓球電影是有套票(15歐)可以買的
但我們剛剛已經買了電影票(一張10.5歐)
所以我們就想跟售票人員商量看看是不是可以補差價
售票人員一開始就跟我們說:
那個展覽是給5-12歲的小孩的唷,一般展覽在二、三樓
我們說:「對,我們要看那個展覽,可以補差價嗎?
他說可以,我們超開心的,心想只要補9歐,就開始湊零錢了
(其實我們只是想把零錢用完)
但此時茱蒂又問他:「請問我們要補多少?」
售票的黑先生說:「12歐」
我們兩個臉色一變,這時黑先生看我們好像很窮(?)
就不知道做了什麼手腳,最後跟我們說二人只要補8歐就好了(大心)
於是我們就開心地拿著票去參觀了~



裡面的展覽是以某某藝術家的家為布置主題
放了一些解釋光影的道具,還有一些光影科技物品
我們一進去就在這個東西前面玩了快10分鐘
讓我忍不住要偷拍一下


這塊螢幕前面有一個投影機
人從前方通過後,影子就會記錄下來你剛剛通過時的動作
接著在中央比較大塊的空白處重複播放
周圍比較小的影子就是之前其他人做過的動作
所以整塊螢幕就會有各式各樣的動作的影子在表演

所以我們在前面跳來跳去



然後在上面留下我們的影子
玩得太開心的我們還把另一對父子也拉來參加
然後展場的工作人員一直忍不住來關心我們
但真的很好玩~


另外還有一些影子戲法,例如不同顏色不同位置的燈光
會造成人有兩個不同顏色的影子


以及可以照剪影的機器,不只當場印一張給我們
還給了一組代碼讓我們上網下載大張的剪影喔


我的側臉怎麼這麼像小孩啊...

接著到了電影時間
這裡的圓形螢幕真的很大,但跟我記憶中的台中科學館很相似
連這個影片我都覺得我似乎看過...


不過影片開始前的動畫很棒
影片開始後因為都在講法文所以我差點睡著...
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台灣真的也很能跟世界接軌的
至少科學館沒有比人家差

這個公園另外一個景點是紅色方塊屋
散落在公園各處,都有不同用途
但今天是週日所以通通都不能進去,只能欣賞一下他們奇怪的外型


而且超多人在這草地上野餐玩耍,基本上這就是巴黎的大安森林公園


而且我們發現台灣沒看過的小孩的玩具:馬車GO CAR!



雖然是用腳採的,但要拉韁繩控制方向,感覺也不是很簡單呢!


公園的最後一個景點是設計大師史塔克(我不知道他是誰)設計的椅子


看起來很像懸空,但其實很穩,還可以轉圈圈喔


茱蒂在椅子上發現新遊戲:轉圈圈錄影


所以我也拍了一段





離開前我們到橋上,發現這裡也有個小型遊樂園
感覺就是個度過悠閒週末的地方



回家的路上我們繞到孚日廣場去找甜點店和越南菜
也走了上次我沒走到的騎樓(?)下


結果騎樓的小帽子店讓我馬上就敗了一頂草帽


就是它囉,希望回台灣還是可以戴出門,真的很可愛捏


這一區雖然夜店多,但藝術氣息也多
路上隨便走都會看到讓人會心一笑的塗鴉
(當然隨便亂畫的也是有啦)



晚餐來到哲學家餐廳,要嘗嘗備受稱讚的鴨腿!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
一個是本日特餐:前菜/湯+本日主菜+本日甜點
一個是任選套餐:前菜+主菜或主菜+甜點
事後證明這樣整個會吃到撐...



在餐廳隔壁桌的法國先生也趁我們還沒上菜前跟我們聊了一會兒
茱蒂的法文讓法國先生又驚又喜唷
後來連右下角的帥老頭服務生都被調戲稱讚了
愉快而悠閒的一天到此結束~






留言

吹蝦表示…
我很懂想用光零錢的感受!
但是收錢的人似乎都會投以同情眼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