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Day 4--左岸步行日之右岸好可怕

今天是左岸步行日
回家後我用google map稍微查了一下
大約是這樣的距離(約三公里)來回
中間坐了兩站的地鐵而已
回來腳都要斷了


本日行程簡列如下:
西提島聖母院左岸亂走盧森堡公園—Bon Marche超市聖日耳曼大道花神/雙叟咖啡館一瞥市政廳—BHM百貨聖路易島(晚飯後)左岸亂走回家碰到醉漢

聖母院真的很美,遊客也超多
西提島果然是賽那河上的重大觀光景點

過了島來到塞納河的左岸,跟我住的右岸真是天差地遠

左岸是文教區,有傳說中歐洲大學之母巴黎索邦大學
有過去以人文氣息聞名現在都是觀光客的花神與雙叟咖啡館
還有超大的盧森堡公園以及超多店可以逛可以買
我在這裡走都覺得有安詳之氣
拿地圖出來看也不覺得害怕






Bon Marche是收集各國食材的超市

裡面琳瑯滿目讓我覺得好開心
不過考慮到現實情況,還是沒有失手買太多東西
只買了一罐鹽要帶回台灣




回家雖然才三點但我就覺得不想再出門了
不過休息到四點後還是去逛了百貨公司
心裡盤算下禮拜可以來買哪些貨

接著就是晚餐準備啦
今天的主菜是房東昨天買的豬排
打算醃過後煎起來配炸蒜片和芥末醬吃
配菜是Bon Marche買的義式餃子
煮過後拌炒一下炒香炒軟的洋蔥蘑菇
結果滿成功的


















希望這樣我在國外的朋友們以後都會歡迎我去玩借住
因為我會幫忙煮飯

吃過飯後我們到西提島旁邊的聖路易島散步
這裡最出名的就是冰淇淋
我今天吃了巧克力橘子口味,真的好好吃喔(大心)
聖路易島是個有很多小巧但高級的飯店與小餐館的地方
還有些可愛的小店,感覺很清靜舒服

可惜我們愉快的散步又在到我們夜店區右岸的房子時被破壞了
我們居住的瑪黑區是「年輕、有活力的地區」
換句話說就是夜店很多,喝酒的人很多的地方=.=
今天散步回家時,隔壁的門口蹲了兩個年輕人,還有一個站著的
我們走到門前要開門時
站著的那個傢伙突然走過來在我們身後大喊我聽不懂的話
這時朋友的感應鎖又突然失靈,門怎麼也不開
我們面面相覷,但就是不看那個亂吼的人
還好我也帶了備用鑰匙,才打開了門
一進公寓大門我就馬上把門關上

我討厭喝醉酒的人!!!


留言

寂寞的星球寫道…
真的好可怕,我也快嚇死了>"<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一定會拔足狂奔~~

好討厭右岸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