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Day 7(下)-- 凱旋門view真好+LV會讓人失心瘋




































大家為了拍凱旋門都會跑到馬路中間
看到我這張照片就知道我也跑到馬路中間了(笑)




沒到法國不覺得凱旋門跟巴黎鐵塔有什麼特別的
到了以後巴黎鐵塔給我的感覺有點像101
不管從那個方向都可以看見它
是這座城市的地標,讓居住在這裡的人不由得也對它有了感情
而凱旋門其實具有歷史意義與民族情感
實際站到它面前時還是會有種被打動的感覺
可惜現在夏天天暗的晚,不敢等到晚上10點11點才去看夜景







從奧賽美術館搭公車過來可以一路走Champs Elysees
茱蒂一直瘋狂想訪問公車司機朝凱旋門開去,是不是相當感動
到了凱旋門前當然又是一堆觀光客
所以我也要善盡觀光客的義務
(舉手是配合拱門但失敗了)
要到凱旋門要通過一個地下道
我們在地下道碰到一隊穿迷彩服的軍人
於是猜測他們應該是來舉行什麼儀式之類的

結果到了地面上就碰到他們囉
本來我都只敢偷拍,但沒想到觀光客瞬間一擁而上捉對廝殺捉人照相
所以我當然跟著找了一個比較帥的來合照一下


本來茱蒂也想指揮阿兵哥跟我擺一樣的動作
但是被阿兵哥拒絕了,看來是我太好擺佈了...

凱旋門上都刻了陣亡將士的名字(我猜),還有精細的雕刻
可惜今天因為有活動所以封閉了正中央
所以我看不到大家獻花的位置
但站在凱旋門下還是會心生敬畏


(這天的照片都太亮了QQ)

接著就是重頭戲:登上凱旋門頂
我用的是Museum Pass,有單獨的入口可以進入
但雖然不用排隊,上去的路也沒有比較簡單

先爬蝸牛狀樓梯


再爬這段樓梯


還有一段























終於看到光明了!






上面的view超好的!
我推薦有買Museum Pass的人一定要找時間上來看看
從上面可以看到一條條筆直的巴黎道路
還有綠樹滿蔭和漂亮的房子
當然還有巴黎鐵塔、聖心堂、新凱旋門,通通盡收眼底














在上面往下看,我發現有穿藍衣服的樂隊往凱旋門走來!
該不會要跟剛剛的迷彩人會合舉行什麼儀式吧?
所以我又馬上從樓梯往下去,想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結果是藍衣樂隊、黑衣眷屬(?)、彩帶老人的隊伍
雖然我猜應該是紀念二戰軍人的儀式
但因為人太多而且司儀講法文所以我們也只能湊湊熱鬧後,摸摸鼻子先走啦





回來查了維基,7月9日這天是:
美、英、法、義、加、墨等四十幾個國家
宣布結束對德戰爭狀態的日子
於是我不知不覺地參加了一場紀念儀式@@

接著因為和茱蒂的朋友約好在LV旗艦店碰面
所以我又前往這萬惡的淵藪,然後發現這裡的門牌也很有梗






香榭麗舍大道101號,感覺就是與眾不同啊!



這間店入場也要排隊,但是是為了管制人數
進去後所有包包都隨你自己拿來玩拿來背
於是我在這裡被SPEEDY 25給吸引了
認真考慮是不是應該帶一個回家
畢竟折合台幣這邊買大約18000(退完稅),差很多耶










但還好我隔天下午就恢復理智了

於是前進晚餐:傳說中茱蒂最愛的淡菜吃到飽!(我亂說的)


這間Leon是連鎖店,所以巴黎各大景點都有分店
聽說Champs Elysees這間比其他店貴了一歐
但我們人既然已經在附近就不跟他計較

這裡出名的就是一整鍋的淡菜,也就是八里的孔雀蛤
有各種口味,但依舊是淡菜
我選了咖哩口味(因為我只看得懂curry)
其他人選了蕃茄、菇類、蒜頭奶油等口味























點完餐後,每個人會拿到一個塑膠盆
這是給你裝殼的




然後一鐵盆的淡菜就出現了!



大家開始埋頭苦吃,這就是成果:



但茱蒂真的是貝類女王,因為這一餐她居然吃得比我多!
我吃不完還跟她交換:



但我吃不完的罪魁禍首是附餐的法國麵包和薯條(硬要牽拖)




















不過我建議來Leon還是要多點一點口味,大家分著交換吃比較不會膩
畢竟食材都是相同的,他們的烹飪方式又會偏鹹或油
交換不同的口味吃比較不會膩喔

吃飽後我們就逛逛Chmaps Elysees,然後搭地鐵回家
這裡不愧是觀光大景點
車站除了特別美,連站名都有多國語言標示
但因為前方有坐人我不太好意思直接拍
大家可以在照片右方略見端倪




Day 7結束!





留言

現在已經不那麼想喝麥香紅茶表示…
我記得我那時候去凱旋門底下有一團不滅的火,好像是紀念一次還二次大戰戰亡的士兵,還蠻感人的。
咖啡怪表示…
淡菜吃到飽的menu是tintin風格嗎?好酷喔
寂寞的星球寫道…
@咖啡怪:你沒說,我還真沒發現。真的是tintin風格耶!

@一F:我每天都想喝麥香紅茶,而且在台灣也幾乎天天喝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