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Day 1--巴黎地鐵真的好可怕

凌晨5:30起床
隔天凌晨6:00坐到巴黎的房間裡
下次如果我還說我要去歐洲請提醒我交通時間
我應該會打消七成的念頭

姑且不論12個半小時的飛行當中
我隔壁的胖爸爸以一分鐘的間隔時間與頻率抖腳
讓我的椅子都有震動效果
好不容易降落的時候我整個已經超想睡的了
沒想到我以為可以很順利的抵達都是我太天真了...




(以下為巴黎時間)
PM 9:25
飛機降落,但因為機場太擁擠所以要在機場繞很久才能停

PM 9:40
真的停好飛機可以離開飛機

進入戴高樂機場後
我整個覺得大家對台灣的機場真是太苛求了
戴高樂的陰暗跟低天花板還有狹小讓我覺得台灣機場大勝
而且海關超級隨便地就讓人過關了(得了便宜還賣乖XD)
不過拿行李時馬上就看到荷槍實彈的貝蕾帽迷彩服警察(傭兵?)
然後我因為跟行李太不熟,以致於它在我面前轉過三次我都沒拿它...
好不容易我起了疑心把它翻了面才發現它真的是我的行李

PM 10:15
拿到了行李
接著往市區的RER火車站雖然位在我們這個航廈
但沒想到我拖著行李還走過人煙稀少的區域走了約15分鐘才到火車站

PM 10:30
因為沒有零錢買車票,售票口又只有兩個人
所以又等了一會兒才買到車票

PM 10:50
火車終於開了

PM 11:30
抵達目的車站
但是我找不到10號出口!
(我一定要補上照片大家才能瞭解那個出口標示有多難解讀!)
我旁邊站著將近十個穿著警察制服防彈衣
還帶著一隻很像緝毒犬的大狗
心裡正在盤算要不要去問路時
他們就不見了!

然後我試著打電話給朋友,但是打不通
拖著行李的我站在有三四個扶梯的路中間(但都是通往不同線的地鐵)
旁邊都是走路很快穿著很潮講著法文的黑人
於是我把行李拉到旁邊一點的地方,看著看不懂的地圖
傳了簡訊後又想辦法打電話
此時突然一陣尖叫和奔跑聲
幾個年輕人從另一頭跑過去,然後跟著剛剛的警察!
現在是要緝毒了嗎??
我整個超害怕想趕忙找個出口就出去
還好在出口問了人,才發現小得超不起眼的10號出口標示...

PM 11:47
拖行李坐電梯終於到了地面
但是還是沒有找到我朋友QQ
地面上雖然感覺比較安全,但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店開了
只有電梯出口有一間咖啡店有人
這時候很感謝巴黎人愛坐在戶外,讓我稍有安全感一點
但三三兩兩在路邊的人還是讓我很緊張

PM 11:50
終於和朋友碰到面了!!!

我再也不要一個人坐晚上抵達陌生的目的地了!!!!




PM 10:40

留言

BH寫道…
我並討厭法國人
吹蝦表示…
好生動的敘述喔。晚上到陌生地真的會比較擔心。
寂寞的星球寫道…
晚上真的比較可怕=_=
Lakeshore寫道…
真的很可怕耶
當初訂機票的時候沒考慮到這些
還好平安抵達
學到寶貴的教訓
希望你們接下來的巴黎行一切順利愉快
PCC寫道…
因為過於刺激所以我目前不敢讓這篇給我爸媽看,等到我回去再給他們看XDDDD
咖啡怪表示…
好驚悚喔!!!平安就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