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Day 10--拱廊街與美食日























今天早上下起了雨,昨天太晚睡了讓我早上很不想起床
吃過香蕉後,我們決定前往大約800公尺外的熟食舖Au Sanglier
(我在鏡子裡入鏡了)



下雨的巴黎街頭感覺安靜了許多
我們走到了之前沒有去過的地區,還好店舖不算難找
一進走去我就被琳瑯滿目的肉凍等產品給吸引住了


我們一面猶豫,店裡的太太們好像也覺得我們的出現有點意外
這間熟食店比較像是當地人會來買肉凍、豬肉熟食的地方
一般觀光客大概比較少會來
所以太太們也不太會英文,但還是知道我們的意思(例如加熱)
所以食物是很好的溝通媒介(誤)

最後我選擇了不知道怎麼做但看起來很好吃的白醬豬肉配義大利麵條
因為店裡沒有座位所以要帶回家吃
另外也被堆放的香腸吸引,點了一根細的




























結果白醬豬肉麵超好吃的~
白醬和豬肉都鹹鹹香香的,豬肉的燉得入口即化
算是我在法國吃到前幾樣好吃的東西!很推薦喔!
但香腸就差強人意,味道沒有台灣的好吃
黑橋牌你真是太厲害了

在家吃完飯,我決定前往有懷舊氣息的拱廊街
巴黎有好幾條,我選擇了有公車可以直達的其中一條
也就是Passage Jouffroy和鄰近的Passage Verdeau
拱廊街就是上方有透光屋頂的商店街
現在的拱廊街大多是古物店、餐廳的所在地





































裡面有集郵店、舊書店、古董店、小文具玩具店、糖果店、刺繡店、電影海報店等等
讓我想到還沒拆之前的光華商場

成立的年份

文具小店




舊書攤


古董童書與玩具店


舊書攤之二

孤單的腳踏車

舊時代的海報

帶有神秘氣息的面具

集郵店

色彩繽紛的郵票與我的倒影







































































































































































































































































離開拱廊街後我又走上漫長的路
本來想去拉法葉買Longchamp,但人實在多得可怕
還好被我買到Pieere Herman的馬卡龍,不至於白費一下午

4個6.8歐,比Laudree略貴,但沒有特別好吃


















打算坐公車回家,但怎麼走都找不到公車站牌
所以走到自己都跟自己生氣了
於是在找到公車站牌時,即使只坐兩站就要浪費一張票我還是決定要坐車
而且回到家附近的Longchamp整個被缺貨打敗,決定明天再去一趟旗艦店

晚餐和茱蒂的朋友約好要吃飯
沒想到Timeout(?)介紹的可麗餅店休週二!
所以我們臨時改變計畫,前往之前發現的連鎖店Chez Clement


14.9歐的套餐可選主菜+甜點+飲料或前菜+主菜+飲料
但都只有三種選擇,前菜幾乎都是沙拉
我們四個女生都選了後者






















不只份量大,味道也不差,整個又是超飽
但唯一的男生點了甜點,怎麼可能讓他全身而退呢



今日就在飯後散步中結束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預計進行所有未完成的購物,準備打包回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