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Day 2(上)--羅浮宮之秘密入口

































在我巴黎旅途正式開始的頭兩天
剛好有我房東(?)的大學同學和其友人可以同行
所以行程完全大改變~
這天我們決定前往:羅浮宮-瑪德蓮-拉法葉




一到了羅浮宮就看見長長長長長長的排隊人潮
但我記得旅遊書有說,其實不需要從金字塔入口進
走其他的入口會快很多
於是我們三人先讓一人去排隊,另外兩人去找別的入口
可是找不到,就跑去入口處問一位女警衛
她酷酷又不耐煩地說:「入口只有一個,就是這裡」
於是我們只好失望地回去找排隊的朋友

一找到朋友,她馬上告訴我們:
有一個工作人員一直跟大家說有別的入口
於是我們又跑過去問那個工作人員
結果是真的!為了確定,我們又拿地圖給她看
於是我們很高興地前往另一個入口
我相信大家一定搞不懂我在說什麼
圖示說明如下:


紅色的線是排隊的隊伍,中間的淺藍色就是出名的金字塔
但其實過了馬路到黃色圈圈的地方有另外一個入口!
雖然有點擔心,但實在不想排隊的我們還是走了過去

路過在台灣貴得要死在這邊是路邊攤的PAUL








結果真的找到空無一人的入口!
於是我們就開開心心進了羅浮宮啦~
更重要的是,因為這裡其實是羅浮宮的後段
所以我們一進去就很接近蒙娜麗莎了
於是興致勃勃開始前進
中間看到很多宗教畫,都是以前在書上或是課本上看過的
感覺很特別,尤其是達文西這兩幅

















現場看就是覺得難怪有《達文西密碼》這本書
因為真的有種說不出的神秘感
很想問他你到底在笑什麼!
接著很快來到蒙娜麗莎廳
但是這人潮也太誇張了吧!





因為人多到了一個讓我不想同流合污的地步
所以我決定來測試我的相機的能耐
 這是我從人群中舉高相機拉近鏡頭拍的



至此我已經心滿意足
後來聽有擠進去的朋友說,其實在第一排也不能靠近這幅畫
因為整個是被表框放進玻璃櫃
大約有一兩公尺的距離
不過在人潮裡大約擠五分鐘就可以擠到最前面了
如果有想去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館裡還有一些很驚人的畫作
例如這幅超大的拿破崙加冕圖





 
而且這裡有很多華語講得超好的導覽員
照片中央手放嘴巴旁(拿著麥克風)的疑似法國人就是一例

但看完了這區之後我們對羅浮宮的興趣頓時大滅
感覺起來大英博物館的館藏其實豐富很多
不過這裡還是有幾個雕塑也滿值得一看的(出於我自己毫無理由的標準)










但整體來說我們都同意
英國人在掠奪他國(特別是埃及中東地區)文物這方面
作得比法國人有規模多了
因此大英博物館比羅浮宮精彩(誤)











這裡還有一個很有趣的作品是當代藝術家利用古城牆設計的互動投影
乍看之下像是古代金字塔的建造過程
但我們猜其實這金字塔就是館外的金字塔
有種古今交錯的特殊感受

我們沒有走完全部的羅浮宮,因為人太多了感覺很像菜市場
而且Claire建議我到奧賽也能看到很多很棒的畫
所以我們準備前往下一站
但不免俗的還是要來跟金字塔照照相



































羅浮宮這個點我就寫了一個小時...
所以我決定要先去睡覺啦

明天再說

















留言

寂寞的星球寫道…
越過其他人頭頂,拍到他們相機裡面也有小小的蒙娜麗莎,真是太妙了^__^
吹蝦表示…
驚訝之一:PAUL 在法國是路邊攤??
驚訝之二:秘密入口好酷,我也要記住!
PCC寫道…
其實PAUL有店面啦~只是在景點也有餐車XDD
克力司釘表示…
那天的陽光好棒!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易經禪卡太威了--買地篇

存參